首期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教练员国家级专项培训在蓉圆满结束(成都营区)

为全面提升校园足球教练员对校园足球的认识水平、理论水平、实践水平,提高校园足球教练员的教学技能,更好的促进校园足球改革,引领和带动全国校园足球整体发展,为全国青少年足球持续健康发展奠定扎实的基础。由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办,秦皇岛基地(中国足校)承办的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教练员国家级专项培训班日前在成都足协温江基地顺利结束。



本次培训班(58、59两期同时进行)为期一周,共有来自四川、重庆两地的小学、初中、高中共计48名教师参加培训。培训班由具有丰富培训经验和实践经验的D级教练员讲师从理论、实践2个方面进行授课,分别为邓世俊、张勇讲师和张远杰、肖博捷两位讲师助理。




通过讲师深入浅出的讲解和亲自示范,让来自不同地方,不同水平的学员在7天的时间内,统一学习、共同提升,相互进步,对校园足球的认识能更上一个台阶,同时也为今后的校园足球开展做好教练员水平铺垫。




在最后一天的考核项目里,学员们要进行理论与实践考核,讲师根据学员的临场表现情况进行评分。







在结业仪式上,邓世俊讲师从多方面回顾了本次培训班,着重强调了比赛场景下的制定计划与训练实施间的关系;基本比赛因素、比赛原则、执教原则,通过本次学习对学员们提出了新的要求。学员代表在谈及自身感受时,表示通过此次培训班自己收获匪浅,是一次难得的学习机会,对今后开展各方面足球工作均有很大的帮助





成都足协专职副主席、成都市校足办副主任刘刚也谈到,校园足球教练员水平提升有助于校园足球的发展。参训的基层教练员面对的也都是处于足球启蒙阶段的孩子,在6-8岁的关键年龄段养成好习惯,对孩子今后的足球成长之路至关重要。最后,刘刚希望各教练员能学以致用,把学到的足球知识带回学校传播给小队员们。




接下来,成都足协温江基地还将协办多期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教练员培训班,为来自全国各地基层教练员提供一个优质、专业的学习环境,为校园足球的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相关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