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中国城市少儿足球联赛(成都赛区)顺利开赛

伴随着萌萌细雨,首届全国青少年城市少儿足球联赛(成都赛区)顺利开幕。在今天的开幕式上,前中国足协专职副主席、先全国体育运动学校联合会理事长韦迪;成都足协主席辜建明;成都校足办副主任刘刚;成都市体育局竞技处王琥,还有首轮联赛16只代表队及全体裁判员共同出席了今天的开幕式与随后进行的揭幕战。






_JCJ3314.JPG


本次赛事由国家体育总局青少司、中国足球协会指导,中国足球发展基金会支持,全国体育运动学校联合会主办,北京、成都、郑州、武汉、广州、重庆、昆明、西安、大连、深圳等10多个城市足球协会和校足办承办,于2018年3月24日在全国同时开赛。





本届联赛设预赛和总决赛两个阶段,以五人制项目为主,设置了男子U8、U9、U10、U11、U12和女子U11、U12共7个组别,允许各体育学校、青少年足球俱乐部、足球特色学校等报名参加。预赛阶段在全国10多个城市举办,采用双循环赛制,共18轮比赛,持续4个月,每个组别不少于10支队伍;决赛阶段采用赛会制,10个城市选派最佳阵容组队参加比赛。同时,在决赛阶段将探索举办上海等9个城市8人制U11、U12足球比赛,目前一些城市已进行预赛。


_JCJ3343.JPG



在接受媒体记者采访时,韦迪理事长指出了本次赛事的五大特点重点指出具有的特色和创新点:一是联赛以重点足球城市为核心,覆盖范围较广,辐射人群较多。二是联赛按照单年龄段设计,1个年龄段1个组别,并且设置了2个年龄段女子比赛,丰富了现有少儿足球竞赛体系,并弥补了该年龄段赛事较少的实际需求。三是联赛持续时间长,具有规模大、参赛人数多、比赛场次多和影响力大的特点。四是联赛总决赛阶段,每个城市以最佳阵容参赛,这样可以有效的淡化锦标主义,避免年龄造假等问题,五是联赛结合比赛设计了培训、交流和互动环节活动,丰富了比赛内容形式,以推广足球文化、提高教练员和参赛运动员水平。六是加大新闻宣传力度,充分利用新媒体转播、报道比赛,增加网络互动内容,让每个参与人都成为传播载体。


_JCJ3328.JPG



成都作为教育部授予的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改革试验区、中国足球试点城市,以成都足协为载体,作为分赛区,积极承办本次联赛各组别赛事。在今天的首日比赛,参赛队伍整齐,裁判员认真负责,比赛的顺利举办也离不开家长朋友的大力支持。





春雨飘飘,但丝毫不能阻挡小球员的比赛热情。扩大足球人口,推广足球人口,这也是成都足协发展青少年校园足球一贯的宗旨,为更多渴望踢球、喜爱踢球的孩子提供一个优质、公平的竞赛环境,让足球运动成为他们一生的朋友。

 



相关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