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16女足冬训进行时——(成都营区)第二期简报

                          

    2017-2018年度全国女子足球U-16冬训(成都营区),冬训时间已过去一周多,在本周的冬训期间,各队认真严格的训练,遵守冬训规则,冬训各项工作顺利、有序的进行中。星期一早上6点55分,在温江基地参加冬训队伍准时到达指定地点参加每周一的升旗仪式。升旗仪式结束后是运动员代表在国旗下演讲,这是在团支部会议上决定的,每周升旗仪式都会有一名运动员代表在国旗下讲话,主要目的是提高运动员的自信心,演讲的内容要求积极向上,充满正能量,最主要的就是紧扣冬训主题。演讲稿由运动员独自完成,可以提高运动员的文学素养。    


周一升旗仪式 






冬训办组织领队教练员业务学习课


本周冬训办组织了两次教练员业务学习课。28号晚20:00-22:00是由中国足协女足青训部聘请的北京体育大学曹建明教授为各位教练员上了一堂关于运动员膳食营养和运动能力的课程。膳食的好坏直接影响运动员的运动能力,所以课堂上教练员们认真听讲、做笔记。30号晚19:30-21:00是由中国足协女足青训部聘请的沈阳体育学院的梁殿乙教授和各队教练一起探讨让球员在享受足球的快乐中成长。虽然两堂课之间只间隔了一天的时间,但是教练员们每节课都是认真听讲、认真学习,都希望自己能和队员一样在冬训期间得到提升。

 




 

冬训办召开教练员例会


2017年12月29日晚18点10分在成都市足协温江培训基地多功能会议室,冬训办公室组织了集训开营以来的首次周例会。冬训办负责人余东同志首先汇报了集训开营一周各支队伍的训练情况,对各支队伍积极投入训练的态度表示肯定,并鼓励各队伍继续保持冲劲,同时也对做的不够完善的队伍提出了改正的意见,督促各队规划好接下来几周的训练计划。建议各支队伍继续细化工作,从切合实际的角度出发,做好球队的短期规划。





训练、比赛有条不紊的进行


 从冬训开始以后,每天的训练队员都是聚精会神,认真完成教练安排的任务。而且在投入训练的同时,队伍之间也进行了交流比赛。因为很多队员是首次参训,所以面对机会难得的教学赛,表现得非常活跃。交流比赛的目的本身不在于争高低,而在于交流技术与发现问题,通过这种形式的比赛,不仅有利于培养小球员的赛场意识同时也帮助教练员及时进行总结,改进训练方法,并鼓励运动员再接再厉。







丰富的冬训文化生活



为了丰富球员们的课余生活,冬训办规定每支队伍每周都要出一份黑板报,其内容要和冬训有关的,可以是冬训期间的好人好事、也可以是自己队伍里的暖心小故事,内容必须是积极向上的,充满正能量的。各支队伍在第一时间领取小黑板,并开始板报的创作,完成以后迅速拿到指定位置进行展览。

 



冬训元旦文艺晚会


12月31号晚19点,因为本次冬训恰逢元旦佳节,虽然没有家人陪在身边,可是有亲爱的队友还有如家长一般照顾自己的教练员在一起度过这个欢庆的节日,所以参加冬训的各队伍欢聚一堂,一起度元旦。同时也在温江基地参加集训的中国五人制U20国家队的队员们也参加了本次晚会,并表演了节目,和U16的妹妹们一起欢度元旦。冬训办的所有工作人员为确保晚会的顺利进行,做好了所有的前期工作,只为运动员、教练员能够开心快乐的度过一个不一样的元旦。

 






     U-16女足冬训办公室  (成都温江)                                            


相关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