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抓实抓,落实落地“——成都校园足球工作在开拓中不断进取

教育部、成都市签署国家级

校园足球改革发展备忘录

12月27日,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工作领导小组第三次会议暨领导小组与校园足球改革试验区签署备忘录仪式在教育部举行。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教育部党组书记、部长陈宝生同志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成都市等12个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改革试验区人民政府分管负责同志分别与领导小组副组长、教育部副部长田学军签署试验区改革发展备忘录。刘烈东副市长代表成都市政府与田学军副部长签署备忘录。国家体育总局、国家发改委、财政部、新闻出版广电总局、中国足协、共青团中央等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有关领导同志,各省(自治区、直辖市)教育厅有关负责同志共同见证签署仪式。

1.jpg

会议总结了三年来全国校园足球工作开展情况并对2018年校园足球工作进行了总体部署,要求各地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会议精神,以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多部门加强协作,解决编制、场地、经费等关键问题,扎实抓好校园足球教学、训练、竞赛体系建设,推动校园足球持续健康发展。

2.jpg

3.jpg

目前,成都市已有教育部命名的校园足球特色学校244所(数量居于全国主要城市前列),金牛区、成华区被教育部命名为校园足球试点县(区),首批“满天星”训练营(全国仅4个)落户金牛区。2015年,国家教育体制改革领导小组印发简报《成都:把校园足球作为学生体育的突破口》,推广成都校园足球经验。2017年,以成都棠湖外国语学校为班底的四川男队和由成都十八中、温江中学联合组队的四川女队分别获得杭州全国学生运动会中学生男足、女足第二名、第四名的优异成绩。 

成都市教育局召开全市校园足球工作会召开

12月29日,成都市教育局召开全市校园足球工作会,会议传达了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工作领导小组第三次会议精神,并对2018年工作进行了安排。各区(市)县教育行政部门、直属(直管学校)、校园足球特色学校共计300余人参加会议。

4.jpg

在今天的工作会上,金牛区、武侯区、成华区校足办负责人先后做了发言,介绍了各自辖区2017年校园足球发展情况。温江区、双流区、成都七中的校园足球发展情况资料做供各区(市)县阅读学习。

随后,成都市教育局体卫艺处处长吴小刚,对2017年全成都市校园足球发展做出总结,既肯定了部分区(市)县的成果,同时也指出了目前面临的一系列问题,如学校保障、宣传工作不全面等。对于2018年工作部署,吴小刚处长提出了七点要求:1、加强领导统筹 2、深入推广普及  3、完善教育体系  4、完善课余训练体系 5、完善各区市县竞赛体系及各特色学校班级、校级竞赛体系 、完善保障体系  6、加强足球文化建设、舆论宣传工作  7、严格管理校园足球赛事,严防任何违规行为。

5.jpg

最后,成都市教育局党组成员、成都市教育局副局长马军海对本次校园工作会作出总结。马海军副局长首先表达了2017年全市各地积极开展校园足球工作的感谢,同时也强调校园足球必须真抓实抓,千万不能走形式主义。最后,马海军对成都校园足球2018年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坚持问题导向;坚持对标推进;坚持交流互动。”更好的推进成都校园足球开展,争取让成都校园足球更上一个台阶。

6.jpg

相关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