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中国足协青训工作研讨会在蓉举行

11月13日,2017年中国足球协会青训工作研讨会在成都顺利举办,国家体育总局党组成员、局长助理、中国足球协会党委书记杜兆才率中国足协相关人员赴蓉,参加本次研讨会。

_JCJ2329.jpg

成都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张正红,中国足协专职执委林晓华,成都市体育局副局长高伟、成都市足协主席辜建明,以及中国足协相关特邀人员,各地方协会青训工作负责人也受邀出席本次研讨会。

_JCJ2302.jpg

张正红副市长首先代表本次会议举办方成都市致欢迎辞——感谢各位足球届同仁齐聚成都,探讨中国足球青训未来的发展方向,成都市各部门也会全力做好本次会议的相关组织工作,并预祝各位领导、代表在蓉期间工作顺利。

随后,大会步入正题,中国足协青训总监达米亚诺就青训总监制度及青训框架进行了介绍。达米亚诺先生从组织结构、人员结构等一系列方面介绍青训工作的开展,并就中国足球青训现阶段工作情况谈到了自身多年来积累的一些理论,就下一步中国足球青训工作开展提供建议。

_JCJ2305.jpg

中国足协男足青训部主任费建、竞赛部主任戚军、女足青训部副主任郑超勇,分别就全国青训工作方案、青训中心建设、青训总监制度等一系列未来青训工作的布局进行了阐述。戚军主任还就未来全运会、青运会足球比赛年龄段调整建议(试行草案)进行了介绍。 

_JCJ2412.jpg


_JCJ2439.jpg


_JCJ2448.jpg

成都足协专职副主席刘刚与成都市教育局体卫艺处处长、成都市校足办主任吴小刚分别就成都市精英梯队建设与成都市校园足球的开展,向各位领导、代表进行了介绍。分享了近年来独具地方特色成都足球青训工作,就成都青少年足球现状、条件、机遇、困难等一系列现状进行了分享交流。_JCJ2370.jpg


_JCJ2378-2.jpg

上海足协青训负责人陈富贵就上海足球青训工作进行了介绍,并分享了上海足球近年来所取成绩的宝贵青训经验。前广州市体育局局长刘江南介绍了欧洲足球俱乐部先进发展理念,先进的训练、比赛模式,结合自身体会,为青训工作提出建议。_JCJ2420.jpg


_JCJ2407.jpg


最后,中国足协党委书记杜兆才发表了讲话,在讲话中杜兆才书记提到了中国足协对各地青训工作的高度重视,接下来还会继续在青训工作方面加大投入。同时也要正视我们与足球发达地区的水平差距,不断在青训工作上做功夫,以五年为一个台阶,争取在未来的五年内初具规模、十年内初见成效、十五年内有所突破。_JCJ2394.jpg

    晚上,各地方足协青训代表还前往成都棠湖外国语学校进行了参观,现场观摩了U12、U13、U14等成都足协精英梯队的日常训练,并听取了学校负责人介绍成都足协与棠外长期合作,共同培养模式。WechatIMG4.jpeg


WechatIMG3.jpeg

     1112日,研讨会召开的前一天,杜兆才书记与中国足协专职执委林晓华在成都市足协相关负责人的陪同下,莅临成都校园足球比赛现场,观摩了青少年足球比赛,并在成都足协办公室听取了工作报告。杜兆才一行也肯定了成都足协的青训工作,并对接下来的工作提出了新希望。此外,中国足协男足青训部主任费建,中国足协青训总监达米亚诺、李树斌、与会特邀嘉宾肇俊哲等,也分别前往成都各校园联赛球场,观摩例行的周末联赛,实地调研了成都足球青训开展状况。

_JCJ2246.jpg


_JCJ2265.jpg

相关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