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中国校园足球-英足总国际初级教练员培训班在蓉开班

为贯彻落实“足改”精神,深入推进中英高级别人文交流机制下有关学校体育的合作成果,加强校园足球教练员师资队伍建设,提升校园足球运动技术水平,由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中国大(中)学生体育协会和英国文化教育协会(英国大使馆文化教育处)共同主办的中国校园足球-英足总国际初级教练员课程培训班(第一期)于8月21日正式开班。40名来自上海、江苏的基层教练齐聚国家青少年培训基地(成都温江),他们将在未来的6天时间里学习到来自英国最先进的足球理念及足球训练方法和手段。


IMG_8569.JPG


成都市足球协会作为本次培训的首站总共会承办4期培训班,每一期分别有两个省(市)教育厅(教委)各选派20名教练员参加培训,第一期培训班的学员来自江苏、上海。第二期至第四期由安徽、浙江、福建、江西、湖北、湖南各省选派前来参加培训。


IMG_8590.JPG


成都站培训有幸请到英国资深足球专家——埃利斯(欧足联A级教练员B级讲师),迈克金(欧足联A级教练员,前切尔西技术部主任)两位来自足球发达国家的教练将以丰富的教学手段为中国基层足球教练员带来理论与实践课程,他们将不仅从技战术角度讲解校园足球执教的实际操作,同时还将从足球体育教育理念出发,讲解足球对孩子身心成长、人生发展的积极影响作用。



其中教练员讲师迈克金先生不仅曾为阿森纳、切尔西等英超俱乐部提供教练员培训课程,而且担任过切尔西的技术部主任,被中国球迷熟知的亨利、法布雷加斯等球员都接受过他的指导。“当足球开始变得流行的时候,就像培养种子,需要水份和营养让它成长。现在对于中国来说种子已经埋下,是让它成长的时候了。我很荣幸来帮助中国足球。”作为拥有超过20年青训教练的英国教练,他认为,基层教练员这个环节在一个球员的成长生涯中,起到非常重要的作用,“我们必须不断提升基层教练员的水平,使他们不断提升教学方法和技术,当然还包括更多的的战术,然后再去把它传递给球员。因为中国球员的态度以及学习的欲望都是不错的,所以需要更多优秀的教练员来把这些孩子们带起来,才能拥有更好的未来”。

微信图片_20170823112646.jpg


英足总国际教练员课程是以英足总执教理念为基础研发,以现代足球执教理论与足球教练员技战术为主要内容的足球教练系列培训课程。以层层递进的方式为全球各地的足球教练员提供全方位的教练员专业发展培训。作为这一系列课程的第一级课程,英足总国际教练员课程基础课程涵盖了足球教练员在针对不同执教环境与球员特点情况下的各类实用技能与方法。

在顺利完成培训班的所有理论和实践课程且考核合格者,将被授予英格兰足球协会颁发的国际初级教练员培训课程证书(水平等同于英格兰足球协会一级足球教练员证书和欧足联D级教练员证书)。


IMG_8621.JPG


感谢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全国大(中)学生体育协会、英国文化教育协会(英国大使馆文教处)、英足总开办本次培训班,成都足协将全力配合本次活动,国家青少年培训基地(成都温江)也将为本次活动提供优质的后勤保障工作。


编辑:小居

相关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