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足协&成都大学】六年务实合作,体教融合结硕果

进入高等院校后依然能接受专业足球指导,参与高水平赛事,延续足球梦想,这是不少具备足球特长的大学生梦寐以求的校园生活。



成都大学作为四川省和成都市共建的综合性大学、成都市重点建设大学,而成都足球学院是由成都市政府批准,于2016年9月29日在中国普通高校综合性大学中成立的第一所专业足球学院。



足球学院采取成都市体育局、成都市教育局、成都市足协与成都大学联合共建的模式进行建设,充分贯彻“体教结合理念”,充分整合四方优势资源,共同打造学院高水平教练员师资团队和学生实习实践平台。



从无到有,短短6年时间,成都大学足球水平得到了高速发展。



足球学院建立之初,成都足协选派具有丰富经验的教练员讲师、原中国五人制足球国家队主教练单治平担任成都足球学院高水平运动队专职主教练。



除日常竞训工作,执教期间单治平主教练还大力指导和帮助成都足球学院青年教师提升教学技能与素质,为学院俱乐部建设、青少年足球培训、足球文化交流等方面提供多方位支持。





近年来,在成都大学、成都足协的大力支持下,在单治平主教练的带领下,成都足球学院高水平运动队取得一系列优异成绩——成都足球学院男、女高水平足球代表队自2017年成立以来先后参加了四川省大学生足球联赛、全国青少年足球联赛、中国足球协会室内五人制甲级联赛、室内五人制中国足球协会杯赛、全国沙滩足球锦标赛、中国足球协会女子乙级联赛等赛事。



队伍经过三年的建设,在2020年四川省高校高水平足球运动队联赛中获得女子亚军、男子季军;2021年男、女子代表队双双获得四川省首届贡嘎杯青少年校园足球联赛亚军,并获得第22届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联赛(四川赛区)男子超级组冠军、女子组亚军。男子足球代表队队长杨静宇连续两年入选国家沙滩足球队,队员周倪2021年入选国家沙滩足球队集训名单。

距成都大学上一次荣获全省大学生男足冠军殊荣,已过去整整40年.......





此外,成都大学与成都市足协积极合作,培养领域不仅包含竞技队伍,还覆盖了足球裁判员、教练员领域,充分利用成都市足协资源定期开展足球学院学生各项专业人才培训,多方位、多渠道、多用途开辟足球人才培养新局面。



裁判员培训班



校园足球研讨会

“体教融合”对于成都足球已不再陌生,我市多所中小学校正积极践行这一发展理念。成都足协充分发挥足球领域专业优势,积极联合成都大学优质教育资源,深入高等院校开展“体教融合”,推动足球事业在成都大学的“落地生花”。通过6年的发展,成都大学足球工作取得了显著进步,收获了理想成绩,这也是成都足协与成都大学积极合作最真实的写照。



近年来,伴随着成都大学校内运动设施的不断完善,为各项足球活动的开展提供了强有力的硬件支撑。

无论是精英队伍建设还是教练员、裁判员、管理人员培训工作,成都足协今后将继续发挥专业优势,全方位支持成都大学及成大足球学院各项足球活动又好、又快发展,坚持以服务成都足球事业与产业的发展为己任,探索出一条高校与地方政府、地方体育、教育职能部门相适应的联合培养新模式,开拓足协与高校深度“体教融合”新局面,让足球运动成为成都大学一张靓丽新名片!

相关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