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民参与】成都市首届社区足球赛、首届乡村足球赛圆满落幕


为响应国家体育总局办公厅发布的《关于开展首批全国县域足球典型推荐工作的通知》及成都市人民政府《成都市创建全民健身模范市工作方案》,需要大力推动全国县域足球的发展,包括对象为县、乡(镇)、村、社区等。成都市足协以此为契机,在2021年12月-2022年1月期间举办了首届成都乡村足球赛(八人制)和首届成都社区街道足球赛(五人制)。

让足球运动走进乡村、社区融入我市的千家万户。成都市足球协会将该赛事打造为乡村、社区足球的精品平台,充分彰显成都足协在群众体育、社区建设、乡村足球发展等方面的社会责任感。成都市足球协会积极响应号召,坚持秉承“推广足球运动,扩大足球人口,提升足球水平”的发展理念,积极落实“我为群众办实事”各项实际行动。



成都市第一届乡村足球赛在城东足球公园进行,比赛采用八人制赛制、单场淘汰赛的模式,共有24支队伍参加,进行了44场比赛,近4000人次参加本次比赛。参赛者来自成都各市州乡镇或街道办事处,既有社区工作者,也有农民工、自由职业者等参与群体。



首届乡村足球赛让足球走进乡村,见证了蓉城乡村足球拼搏的风采,营造出了我市乡村足球友好和谐的氛围,为乡村足球创新带来无限火力,乡村足球与消费场景融合,为乡村经济发展赋能。



此外,首届成都市社区街道足球赛于2022年1月8日-13日在温江鲁家滩足球公园举行。社区足球赛以培育社区和县域足球的基层足球土壤,满足人民群众对足球文化的需求,服务基层社区足球发展各方主体的需求,不断扩大足球人口,营造良好的基层足球发展氛围。



温江鲁家滩足球公园作为第一批全国县域足球典型,积极协调周边社区提供各类配套保障,以满足足球赛事顺利举行。鲁家滩落地各级各类群众性足球赛事每年超过200余场,推动了成都郊县业余足球事业的发展,丰富了成都足球爱好者文化生活。





2022年成都足协将进一步发展乡村、社区足球,用足球激活经济,做好乡村足球及社区足球等内容,做好“足球+文旅+振兴”将围绕拓展足球产业链,乡村足球、社区足球的足球与乡村振兴、全域旅游相融合,以足球助力各地经济的发展。



成都市足协举办本次比赛,也是旨在通过足球赛事,进一步营造全民健身的良好氛围,丰富乡村居民体育生活,充分发挥足球运动在乡村、社区的作用,增强人民体质、丰富群众文化生活等的多元化的社会功能,切实增强群众的获得感,体验感和幸福感,为群众办实事,为乡村、社区新发展注入体育力量!



相关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