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运会男足】出征陕西,川军来了!

    刚刚过去的盛夏,酷热难耐,而在成都足协温江基地的足球场、健身房内却是热闹非凡,以成都足协培训中心梯队为班底的四川男足U20/U18两支代表队正加紧最后的备战冲刺。今天,U18男足率先出征陕西全运会,即将亮相决赛阶段比赛。



U18今日出征

U18男足赛程:8月29日-9月7日

U20男足赛程:9月9日-9月18日

球队出征前夕,成都市体育局副局长陈志、市体育局青少年处处长岳礼生,市足球协会主席辜建明、专职副主席刘刚,成都蓉城足球俱乐部常务副总经理姚夏专程前往温江基地,慰问即将兵发陕西全运会的两支男足队伍,并对全体教练员、队员提出要求,寄予厚望!



出征动员会





男子U18



男子U20



图片

出征全运会,川军准备好了

这一次,成都足协培训中心的两支男足队伍即将代表四川省参加中华人民共和国第十四届运动会。

U18和U20两支队伍从五月份进行的大区预赛中顺利晋级,全运会决赛阶段的两个组别均为8支队伍参加,8支实力相当的代表队将向最后的冠军发起冲击!





决赛阶段分组

除东道主陕西省外,四川省是唯一一个四支队伍(男足U20/U18、女足成年/U18)全部进军足球项目决赛阶段的省份,四支队伍展现了四川足球的实力、底蕴与良好的竞技状态。



这是四川省全运会历史上男足项目首次两个组别均由成都代表队独立承担。在此前的全运会历史上,成都队向四川全运代表队输送了大量优秀人才,尤其是在2017年天津全运会上,四川U18男足取得了亚军的历史最好成绩,8名成都足协输送球员均为球队主力。



接到四川省体育局安排部署后,两支队伍随即开始全运会备战工作。教练组根据球队现有人员构成,制定出务实的技战术风格,尤其是U20代表队,备战时间较短,人员较为分散,在成都足协积极协调下,部分球员从职业俱乐部、海外俱乐部及时归来,力争帮助球队在全运会的决赛舞台上取得更加优异的成绩。



图片

同成长、共经历

培训中心历练多年

无论是U18还是U20,队中不少球员自12岁进入成都足协培训中心以来一同成长,接受了长达8-10年的高水平专业训练,在过去的十年间,两支队伍参加了包括青运会、省运会、青超联赛、全国锦标赛在内的各项大型赛事,并有多次海外拉练经历,这是一个团结协助、积极向上的大家庭。



U20主教练张伟哲拥有丰富的职业队、青年队执教经验,自培训中心成立以来参与过多项大型赛事执教工作。U18主教练雷涛,同样是从培训中心走出,在完成从球员到教练员的身份转变后率队出征全运,成都足球的火炬将一代又一代传承发扬下去!



两支成都队伍独立承担全运会男足任务,这也充分展现了成都足球青训实力。自2002年成都足协培训中心成立伊始,坚守青训,默默耕耘,不仅提早组建各年龄段梯队,更是拥有长远规划,让每一支梯队良性成长,无论是承接综合性运动会任务还是向本地职业俱乐部输送人才,培训中心始终多年如一日,不断向更高目标发起冲击。




为城市而战,为青春留名

当下正值我市积极打造赛事名城之际,大运会、亚洲杯、世乒赛、世运会等各类大型赛事接踵而至,而竞技体育、职业体育则在赛事名城全局中扮演着极其重要角色。两支来自蓉城的男足青年队伍将在全运会的舞台上与全国高水平对手相互过招,展现蓉城竞技足球风采。

在经历完全运会历练后,他们当中的佼佼者也有望代表成都蓉城征战职业联赛,扛起成都足球复兴大旗,也有部分球员在全运会后有望进入高等学府深造,开启人生新阶段。



18岁、20岁,这正是一个青年风华正茂的时代,人生能有几回搏?此时不搏何时搏?我们期待着成都的小伙子穿上“川军”战袍,在全运会的舞台上敢于亮剑,大胆展示足球才华,为自己青春书写华丽篇章,更是为成都足球、四川足球赢得更多荣誉!



相关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