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杯、美洲杯、奥运会上,这些来自“熊猫杯”的身影

    欧洲杯与美洲杯的落幕,让我们在这个夏日迎来久违的足球盛宴,也让我们再一次领略到欧美足球独特的魅力。

本届欧洲杯上,多支来自东欧的球队表现突出,他们在并不被看好的情况下阻击豪强,展现了东欧足球强大的整体性以及战术执行能力。



有细心的球迷朋友发现,在本届欧洲杯、美洲杯甚至在即将开打的奥运会上,有不少球员曾来蓉参加过“熊猫杯”国际青年足球锦标赛。旨在打造“国际球星的摇篮”的“熊猫杯”虽暂时延期,但在往届“熊猫杯”初出茅庐的小将们已扛起成年国家队大旗。我们不妨一同梳理总结,本届欧洲杯、美洲杯以及即将开打的东京奥运会上,那些从“熊猫杯”赛场走出的冉冉之星!


2020欧洲杯

克罗地亚国家队



主力守门员(二排右一)

利瓦科维奇DominikLivakovic

达沃·苏克、莫德里奇、佩里西奇......克罗地亚从来不缺乏优秀的足球运动员,出生于1995年的利瓦科维奇在本届欧洲杯上成为克罗地亚国家队主力门将,效力于克罗地亚国内劲旅萨格勒布迪纳摩。本届欧洲杯,利瓦科维奇作为首发门将参加了克罗地亚全部4场比赛,在比赛中有着多次精彩扑救,而在参加欧洲杯之前,利瓦科维奇已总计在国内联赛、欧联杯、欧冠出场近300次。


2014年,年仅19岁的利瓦科维奇跟随克罗地亚国青来蓉参加首届“熊猫杯”,在那年的“熊猫杯”上,利瓦科维奇就已是国青主力门将并担任球队队长,经过多年历练,利瓦科维奇已成长为克罗地亚国家队一门。在转会市场网页显示,利瓦科维奇身价已达到1350万英镑(约合人民币9000万),我们期待着这位克罗地亚门将在今后的各项大赛中有着更加精彩的发挥。


中后卫

卡莱塔·卡尔DujeCaleta-Car

效力于法甲劲旅马赛的克罗地亚中后卫卡莱塔-卡尔,在本届欧洲杯克罗地亚面对英格兰的首场焦点战中担任首发中后卫。卡莱塔-卡尔此前已代表奥超联赛劲旅萨尔茨堡红牛出场84次,2018年夏天,年仅22岁的他转会至法甲劲旅马赛,迅速成为马赛俱乐部首发中后卫,为俱乐部出场70余次。



同样是在2014年卡莱塔-卡尔跟随克罗地亚国青来蓉参加“熊猫杯”,在面对新西兰的比赛中卡莱塔-卡尔还攻入一球,帮助球队顺利拿下对手。这位东欧中后卫在法甲的未来值得我们共同期待!



联赛中卡莱塔-卡尔与姆巴佩一决高下


边锋

布雷卡洛JosipBrekalo

出生于1998年的克罗地亚边锋布雷卡洛,在本届欧洲杯上已成为了克罗地亚边路进攻的奇兵,其中克罗地亚的三场比赛,布雷卡洛均以替补球员出场,帮助克罗地亚在下半时创造出了多次得分机会,尤其是与西班牙的1/8淘汰赛,布雷卡洛更是通过不懈的边路进攻帮助克罗地亚压哨绝平西班牙。



23岁的布雷卡洛目前效力于德甲豪门沃尔夫斯堡,115场德甲出场经历,攻进17球、12个助攻,我们有理由相信,布雷卡洛有望继承克罗地亚边锋佩里西奇的衣钵,成为五大联赛的一把边路尖刀。



2016年,18岁的布雷卡洛跟随克罗地亚国青来蓉参加“熊猫杯”,初出茅庐的他在双流体育中心一次次犀利的边路突破,给我们留下了深刻印象。


匈牙利国家队



边前卫

本斯·博洛BendeguzBolla

出生于1999年本斯·博洛今年刚满21岁,少年老成的他入选本届欧洲杯匈牙利国家队大名单,随队出征欧洲杯。身处“死亡之组”的匈牙利连续逼平世界冠军法国、德国,让全世界记住了这支顽强的东欧劲旅。虽然年轻的本斯·博洛在三场比赛中没有机会迎来出场,但21岁就能随队感受国际大赛的氛围,这必将成为本斯·博洛足球生涯的宝贵财富。



从熊猫杯到欧洲杯

2017年,18岁的本斯·博洛作为匈牙利国青主力边前卫,帮助球队在2017年成功问鼎当年“熊猫杯”。目前效力于匈牙利本国联赛的本斯·博洛已无限接近英超劲旅狼队,我们期待着这位东欧小将尽快登陆英超,在高水平联赛中证明自己的能力。


2021美洲杯

巴西国家队



埃弗顿EvertonSousaSoares

来自于足球王国巴西的边锋埃弗顿在刚刚结束的美洲杯上给全世界留下了深刻印象。出生于1996年的埃弗顿正值当打之年,在巴西国家队阵中,内马尔居左,埃弗顿居右,共同负责巴西前场边路进攻。本届美洲杯,埃弗顿作为主力打满巴西队所有比赛。虽然在最后与阿根廷的决赛中败下阵来,但埃弗顿的表现令人印象深刻。2022年卡塔尔世界杯,埃弗顿也有望迎来自己的首次世界杯之旅。



从熊猫杯到美洲杯



2014年,埃弗顿跟随巴西国青来蓉参加首届“熊猫杯”,2014年“熊猫杯”的巴西可谓群星璀璨,巴西国青也顺理成章问鼎“熊猫杯”冠军。而“熊猫杯”赛期举办的参观熊猫基地、进校园活动,埃弗顿也全程参与,成都之行给这位巴西边锋留下难忘回忆!


乌拉圭国家队



法昆多-托雷斯FacundoDanielTorresPerez

21岁的法昆多-托雷斯可谓是乌拉圭足坛冉冉升起的希望之星,从来不缺乏前场攻击手的乌拉圭,在本届美洲杯上大胆启用小将法昆多-托雷斯。乌拉圭虽然在1/4决赛中点球不敌哥伦比亚,但小将法昆多-托雷斯在每一场比赛中均获得了出场时间,连续5场作为替补代表乌拉圭出现在美洲杯的赛场,在与玻利维亚的比赛中,72分钟替补出场的法昆多-托雷斯在第75分钟助攻乌拉圭神锋卡瓦尼破门得分。

虽然还效力于乌拉圭本国联赛,但21岁的法昆多-托雷斯已是乌拉圭国家队重点培养对象,这位南美00后势必登陆欧洲五大联赛,闯出一片属于自己的天地。



2018年,法昆多-托雷斯跟随乌拉圭国青来蓉比赛,在面对英格兰与中国队的比赛中,法昆多-托雷斯均首发出场。经过三年的历练,从“熊猫杯”到美洲杯,21岁的法昆多-托雷斯已成为乌拉圭国家队中前场不可或缺的一员。成为下一个弗兰、苏亚雷斯、卡瓦尼,也许不再是遥远的梦想!


奥运会

日本国家队/国奥队



本周,延期整整一年的东京奥运会即将开幕,主场作战的日本国奥更是旨在向奥运男足奖牌、甚至是金牌发起冲击。代表亚洲足球最高水平的日本队,目前长期以三支国家队征战各项赛事(旅欧国家队、本土国家队、奥运代表队),丰富的人才储备以及大量的旅欧球员着实让人羡慕,而作为本届东京奥运会适龄年龄段队伍,日本97/98国青曾两度来蓉参加“熊猫杯”,并在成都两度夺魁。早在2015年,日本足协就已着手东京奥运,派遣97/98年龄段队伍来蓉参赛,历练队伍。而在本月日本足协公布的奥运大名单上,我们看到了多位熟悉的身影,均参加过“熊猫杯”比赛。



中山雄太

町田浩树(KokiMachida)、富安健洋(TakehiroTomiyasu)、中山雄太(YutaNakayama)、三好康儿(KojiMiyoshi)、堂安律(RitsuDoan)。这五名球员均有“熊猫杯”参赛经历,并即将亮相奥运赛场。



三好康儿

其中名气最高的堂安律目前效力于荷甲豪门埃因霍温,身价630万英镑(约合人民币5600万),与五大联赛豪门多次传出绯闻的堂安律也期待在本届奥运会上大放异彩。上赛季,堂安律代表比勒菲尔德面对拜仁时攻入精彩一球,而20岁出头就已入选日本成年国家队的堂安律目前已在日本国家队出场20次,攻入3球,2019年阿联酋亚洲杯上,21岁的他就已成为了日本国家队绝对主力。



堂安律

堂安律

图片

图片

不满23岁的亚洲中后卫,就已经在意甲出场60余次......另一名出生于1998年的日本中后卫富安健洋,已是意甲劲旅博洛尼亚主力中后卫,20岁加盟比利时瓦图尔登俱乐部作为旅欧“跳板”,21岁登陆意甲,目前,富安健洋已在意甲出场60余次,英超豪门托特纳姆热刺已准备花费1500万英镑(人民币9000万)将这位亚洲中后卫带到英超舞台,与“亚洲一哥”孙兴慜成为队友。2015、2016连续两年来蓉参加“熊猫杯”的富安健洋,已经迈进了亚洲顶级中后卫序列。



熊猫杯上初出茅庐

即将加盟英超豪门



富安健洋

此外,町田浩树也已是J联赛豪门鹿岛鹿角主力中卫,中山雄太与三好康儿目前均在留洋荷甲,随时做好了登陆五大联赛的准备。



町田浩树


参加了过往六届的“熊猫杯”的不少球员已逐步成长为国家队主力,为国出征洲际大赛,还有部分参赛球员同样也逐步成为了五大联赛绝对主力。“打造国际球星的摇篮”,这是“熊猫杯”一直以来的办赛理念。

当然,历届“熊猫杯”东道主中国国青的部分参赛队员如今也在职业联赛中有了一席之地——郭田雨、朱辰杰、陶强龙、刘若钒......他们是中国足球年轻一代的希望,“熊猫杯”更是成了他们国字号梦开始的赛事!



为丰富赛事内涵、创新办赛模式,在赛会期间创办了以青少年足球发展为主题的国际青少年足球发展研讨会,这是学习和了解国际足球先进技术理念、国际足球发展趋势,同时增进各参赛国的友谊和交流,吸引了业界的广泛关注和参与。研讨会的举办为本地区乃至中国足球搭建了一个与国际前沿理念交流、学习的平台,对中国青训体系建设发挥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此外,赛事期间还组织参赛国球队进入我市足球重点学校,与师生们交流互动,让我们的少年儿童有机会近距离感受国际高水平青年球员的风采,培养他们对足球的兴趣,提高参与足球运动的积极性,进一步推动我市青少年足球运动的发展,同时也增强了参赛国球员的荣誉感和足球的社会责任感。



受疫情影响,近两届“熊猫杯”无法与我们如期而至,但我们坚信待疫情过后,我们将重启熊猫杯。伴随着“熊猫杯”这项品牌赛事的不断升级,以及我市大型体育场馆设施的不断完善,我们将在中国足协、成都市有关部门的支持下,计划在未来对“熊猫杯”进行“升级”——扩大参赛队伍数量;丰富参赛队伍组别;提升熊猫杯档次;丰富赛事期间相关配套活动等方面的提升。



立足成都,目标全球,我们不仅要延续这一项国际足球赛事,更要使之成为中国的国际一流的品牌赛事而不断努力!

相关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