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抓安全、重平安】成都足协召开加强足球赛事安全管理工作会议

    甘肃白银黄河石林山地越野赛安全事件发生后,成都市高度重视,对全市体育赛事活动存在的安全风险和防范措施进行了认真梳理和专题研究,对体育领域风险防控和赛事活动安全管理进行了安排部署。



安全重于泰山

1

5月24日、25日

成都市体育局两次召开体育工作安全管理专题会议,传达体育总局、省体育局赛事安全管理工作会议精神和成都市委市政府关于安全工作的重要部署,就赛事全流程管理等工作进行了部署,实现了全系统传达学习和部署落实“全覆盖”。针对系统风险隐患全面启动拉网式排查,形成了风险点和应对措施“两个清单”。目前,已梳理涵盖体育赛事活动、体育竞技训练、体育社会培训、体育健身休闲、体育场馆设施、体育经营活动以及历史遗留问题等各方面的风险隐患36处,并逐项制定了防控措施,全力将风险隐患化解在萌芽状态。

2

5月25日

成都市体育局印发了《关于加强全市体育赛事安全管理工作的通知》,要求各项目管理中心、各单项协会和各区(市)县体育行政部门加强对本项目、本区域体育赛事安全工作管理,就进一步树牢安全管理意识、提高应急处置效率、科学有效处置突发事件等工作再次进行了明确。

3

5月28日

四川省体育局召开全省体育系统安全生产工作视频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系列重要论述,传达全国体育系统加强赛事安全管理工作会议精神。会议强调,要切实践行“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进一步强化红线意识,增强底线思维,落实“三个必须”的要求,扎实做好全省体育行业安全生产管理和防范工作,有效防止赛事活动发生安全事故。会议分析了全省体育行业安全生产形势,安排部署了下一步安全生产工作。

5月31日,成都市足球协会开会专题研究部署足球赛事活动安全工作,明确安全工作是事业发展的基础,一切工作的中心和重点。要求协会相关部门要坚持加强场馆定期安全巡查;制定完善赛事活动方案;加强赛前风险点的排查;细化完善赛事活动应急预案;充分做好防疫和医疗保障,切实把安全工作落实到位。



为进一步强化全市足球赛事责任落实,切实做好全市足球行业风险防控和足球赛事活动安全管理工作,6月1日,成都市足球协会召开加强足球赛事安全管理工作会议,市足协主席辜建明、专职副主席刘刚,市足协相关部门负责人,各区(市)县会员协会主要和分管赛事、培训负责人以及成都城市足球联赛(超级、甲级)参赛俱乐部负责人及领队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了近期省、市体育系统安全工作会议精神和工作要求,并结合我市足球行业工作实际情况,对全市足球行业领域风险防控和足球赛事活动安全管理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要求:一要加强安全意识,牢固树立“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的服务观念;二要加强责任意识,全面梳理排查近期及全年拟举办的赛事活动安全隐患,堵塞漏洞;三要加强服务意识,周密制定疫情防控及赛事安全方案和预案,按照“一赛一方案”“一活动一方案”的要求,确保各项工作落实到位;





温江基地分会场

在市足协办公区召开安全工作会之后,成都足协专职副主席任小力、专职副主席刘刚、温江基地主任余东分别向成都足协温江基地全体职工与成都足协培训中心全体教练员传达市体育局、市足协安全会议相关精神,进一步加强基地内日常工作安全管理、抓好球队训练、外出比赛时安全保障,树立牢固的安全意识观念——平安、有序、健康的开展相关足球活动。





成都市足球协会各部门、培训中心各梯队及各区(市)县会员协会,各参赛俱乐部要以甘肃白银黄河石林山地马拉松越野赛事件为警示,举一反三,把安全管理工作融入到赛事活动组织的全过程。切实落实全国和省、市体育系统赛事安全工作会议精神,把赛事安全工作抓实、抓细、抓到位,确保赛事活动安全、有序开展。

相关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