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项赛事,一场盛宴】贝壳找房社区足球赛青少年杯·(成都站)隆重开幕

热闹非凡迎开幕

初春的成都充满了生机,两千余名成都足球小将难掩内心的激动,一场属于他们的足球盛宴拉开战幕。



192支队伍齐聚FF足球公园,超过2000名小球员们走上绿茵场,隆重而盛大的开幕式,精心营造的现场氛围,这是贝壳找房“社区足球赛·青少年杯”(成都站)的现场盛况。



3月20日上午的成都FF足球公园人声鼎沸,192支成都校园足球和青训俱乐部足球队齐聚一堂。两千余名足球小将和裁判员以饱满的斗志、严肃认真的态度,共同参与本届“爱成都·迎大运”贝壳(成都)社区足球赛·青少年杯的较量。



本届赛事是由成都市体育局为指导单位,成都市足球协会、贝壳找房(成都)联合筹备主办。



成都市体育局社会体育处处长蓝瑾、成都市足协专职副主席刘刚、贝壳找房(成都)相关领导等人作为嘉宾出席了今天上午的开幕式。



本次比赛还特邀前国脚、四川足球名宿、前四川全兴队球员黎兵、邹侑根等担任形象宣传大使,同主办单位领导一起为球赛开球,一场别开生面的五人制暖场赛,将现场的气氛推到了高潮。





在今天的开幕式和比赛现场,192支球队按时签到,配合活动主办方严格执行相关防疫措施。赛场周边的教练员和家长们无不带着殷切的目光关注着孩子们在场上的一举一动。而作为足球项目的积极参与者和未来的希望,近两千名足球小将纵情驰骋于绿茵场上,充分享受足球给成长带来的乐趣。



大型赛事展魅力

成都,中国足球职业化起点城市,在成都,从来不缺乏热爱足球的群体。作为国家男女足青训中心,成都青少年足球及校园足球近年来开展气氛良好,早在本次“贝壳杯”启动招募之初,贝壳公司与成都市足球协会紧密合作,仅用10天时间,3个组别192支球队全部报满,超过2000名小队员翘首期待,为着本次比赛摩拳擦掌。



作为一项旨在提升全民身体素质,构建健康和谐社会氛围,促进业余足球、青少年足球的发展的群众体育赛事,“爱成都·迎大运”——贝壳(成都)社区足球赛·青少年杯以足球真正走进城市社区为抓手,搭建青少年足球的成长平台。赛事积极响应了我市社区治理新理念、社区治理新模式,将赛事有机下沉,充分调动我市各社区青少年足球爱好者的广泛参与,为社区体育文化事业发展、青少年足球发展提供新的契机和平台。



今天比赛现场及赛场周围,如同一个盛大的足球派对,每一位参赛者按时签到、认真准备,每一位小球员都是社区足球、城市足球的一份子,都是推广足球运动,扩大足球人口的主力人群。



本次比赛均为单场淘汰制,这使得比赛更加充满悬念,更加富有戏剧性。这192支参赛球队均来自于我市不同区域,既有常年参加成都青少年校园足球比赛的参与者,也有初次参赛的小朋友。他们都是我市青少年足球的一份子,这也展现了本次比赛的开放性、包容性——报名无门槛限制,只要符合年龄限制,热爱踢球,敢于挑战,都将有机会一决高下。



以赛谋城进社区

成都足协和贝壳找房共同主办的社区足球赛,用足球运动增进居民交流交往,共促社区健康和谐居住氛围,共享崇尚运动的生活新风尚,促进社会足球运动不断向前发展。



今年,成都即将迎来举世瞩目的大运会,在政府着力建设赛事名城的大背景下,需要社会企业、社会团队、不同社区、个人的全情参与,才能让体育赛事更好融入城市生活,营造成都这座城市的运动热情与赛事氛围,对外展示出赛事名城的风采。



雨后初春的蓉城生机勃勃,蓉城绿茵场因贝壳杯而更加充满魅力。成都足协将以此为契机,今后让足球运动、足球赛事走进社区、走进足球爱好者身边、走进我市的千家万户!同时,贝壳找房联合成都市足协会共同将该赛事打磨为青少年足球的精品平台,充分彰显贝壳找房在群众体育、社区建设、青少年足球发展等方面的社会责任感。



较2019年赛事首次在成都举办,今年的“爱成都·迎大运”——贝壳(成都)社区足球赛·青少年杯的规模超过了首届。在未来14天6轮的角逐中,129支球队将按照年龄段划分为U7、U8、U9三个组别,采取能充分考验小球员心理素质和技战术水平的单场淘汰制。最终,各个组别将分别决出冠军、亚军、季军、4~8名,颁发奖杯、证书和奖品。决赛将于4月3日在成都FF足球公园进行。



作为赛事的联合主办方,成都市足协也将竭尽全力,做好本次赛事的组织工作,为各位小球员提供一个公平公正的运动平台,营造出积极阳光的竞技氛围。成都足协也将以此为契机,力促足球运动走进社区、贴近群众,让更多的青少年走进绿茵场,充分体现足球运动对青少年健康成长的独特意义。



预祝本次比赛取得圆满成功,每一位小球员能有所收获、有所提升!

相关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