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校园足球—中国足协D级教练员培训班成都(第一期)开班

由全国校园足球办公室和中国足协联合主办,成都市校足办和成都市足协承办的全国校园足球-中国足协D级教练员证书培训班今日在成都足协培训基地开班。成都市教育局体卫艺处处长吴小刚、成都市足协副主席刘刚、中国足协教练员讲师魏星出席开班仪式。




本期培训班24位学员由自云南、贵州、四川、重庆四地校足办推荐的一线优秀基层校园足球教练员组成。中国足协技术部选派的精英讲师魏星指导担任本次培训班讲师。培训课将课程设计为理论与实践结合,既有丰富的理论知识培训,也有训练科目实践性学习。参加培训的学员还要进行理论知识以及实践课的考核,考核合格者将颁发中国足球协会D级教练员资质证书。




开班仪式上,刘刚介绍本次培训班是全国首批全国校足办与中国足协联合主办的八期培训班之一,并且希望参训的教师们珍惜此次学习的机会,在本次培训中求真务实,最大限度提升自身专业能力。回到学校后,把学到的技能充分运用到平时教学训练中去,同时这些技能分享给身边的基层足球教师。




魏星指导表示,大家在学习中一定多提问多交流,并提到很多参训教师已经有了多年一线的带队经验,通过这次系统的培训,会让以后的训练教学工作更加规范和细致。




吴小刚表示欢迎云贵川渝四地的足球教师们来到成都学习,同时表示此类针对校园足球的教练培训班还会继续举办,并且还将逐步提供机会给全国范围内优秀的足球基层教师,送他们前往足球发达国家学习和提高。最后预祝本次所有参训教师学有所成,圆满毕业。




全国校园足球办公室就校园足球快速发展中暴露出的基层教练员队伍数量不足,业务能力欠缺的问题,采取与中国足协密切合作,充分利用中国足协的专业技术力量,针对全国在编优秀的基层校园足球教练员开办足球教练员培训班。包括本期在内的首批八期培训班之后,2017年将会有更多班次的足球教练员培训班落户五大培训基地,达到提高基层校园足球教练水平,进一步助推校园足球发展的目的。




成都市被确定为全国首批五个之一、西南地区唯一的“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教练员培训基地”。在教育部全国校足办和中国足协的共同指导下,成都市校足办、成都市足球协会具体承办和组织了本次成都首期D级教练员培训班。从今年开始成都将持续深化“体教结合,融合发展”的理念,实现教育、体育资源共享、优势互补的深度融合。通过培训后,一线的基层足球教师能够先进的足球训练理念带回到校园,传播到身边的同仁,服务好球场上的小球员,最大限度提升基层足球训练教学水平,为中国足球事业的腾飞做出积极的贡献。



相关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