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U16女足冬训在成都足协温江培训基地举行

在新形势下积极响应中央关于体育改革为足球为突破口的号召,为使女足青少年队伍都能够利用冬训达到交流、提高与学习的目的,中国足协在成都市足协温江培训基地举办2016-2017年度全国U16少年女足冬训。经过2016年12月12日的队伍报到,参加冬训的队伍是来自全国各地的11支优秀少年女足代表队,教练员、运动员共计300余人。


<冬训办举行全国女足冬训营开营仪式>


2016年12月13日上午八点三十分,在成都市足协温江培训基地一号训练场地举办了全国U-16女足冬季训练营开营仪式。仪式由冬训办成员王冲同志主持,成都市足协温江培训基地主任余东同志,冬训办负责人周再良同志以及各领队、教练员、运动员和冬训办全体成员参加。开营仪式首先进行升国旗、唱国歌,之后在此次第三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为30万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同胞默哀。


为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同胞默哀


成都市足协温江培训基地余东主任首先作了开营致辞,他代表成都市足协温江培训基地对参加此次开营仪式的领导、各运动队表示亲切的问候和欢迎,对运动员提出希望和要求,并预祝此次冬训营活动取得圆满成功。


成都市足协温江培训基地余东主任致辞


冬训办负责人周再良同志介绍冬训营基本内容和要求,表示会竭尽全力做好各项工作,并预祝运动员在备战比赛期间取得优异成绩。接着由教练员代表和运动员代表作了发言,表示会严守纪律,注意安全,扎实训练的参加冬训。最后由成都市足协温江培训基地余东主任宣布全国青少年U-16女足冬季训练营开营。


冬训办负责人周再良同志致词


<冬训办召开各队领队教练员预备会议>


2016年12月14日下午两点,在成都市足协温江培训基地多功能会议室召开了全国U-16女足冬训预备会,会议由周再良同志主持。会议上成都市足协温江培训基地余东主任致欢迎词,还详细介绍了前期筹备、基地现状、和基地保障方面的工作状况,并特别强调了安全等事宜。


中国足协女子部官员童杰先生对各支队伍在冬训期间安全各方面作了要求,并对2017年的计划作了部署。


会议现场


<训练、比赛有条不紊的进行>


自本次集训营开营伊始,各参训队伍就展现饱满的活力,丝毫没有因旅途劳顿而懈怠训练,表现出了非常可贵的体育人精神。在投入训练的同时,队伍之间也进行了交流比赛。因为很多队员是首次参训,所以面对机会难得的教学赛,表现得非常活跃。


冬训队伍就餐情况


交流比赛的目的本身不在于争高低,而在于交流技术与发现问题,通过这种形式的比赛,不仅有利于培养小球员的赛场意识同时也帮助教练员及时进行总结,改进训练方法,,并鼓励运动员再接再厉。


听从教练员安排刻苦训练




相关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