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足球】2020年成都城市足球甲级联赛(五城区)拉开帷幕

    7月4日,2020年成都城市足球甲级联赛(五城区)比赛在FF足球公园开赛。



受疫情影响今年联赛推迟近4个月,经过长达半年的“停摆”,成都市业余足球赛事迎来“重启”。



成都城市足球联赛是由成都市足协主办的城市业余足球联赛。由超级、甲级和乙级三个级别的联赛共同组成。首届成都城市联赛于2007年举办,其前身是2005年举办的成都市业余足球联赛。2016,成都市城市足球甲级联赛更名为成都市城市足球超级联赛,同时将原有的成都城市足球乙级联赛升级为城市足球甲级联赛。

如今,成都城市足球甲级联赛辐射到成都的各城区和市县,从2008年的2个区市县分区联赛到现在2020年14个区市县分区联赛,在各赛区完赛后各赛区冠军队将进行总决赛。2020年成都城市足球甲级联赛(原乙级联赛)共14个分赛区,分别为五城区赛区、郫都赛区、新津赛区、双流赛区、金堂赛区、都江堰赛区,新都赛区、彭州赛区、蒲江赛区、崇州赛区、温江赛区,天府新区赛区,邛崃赛区,简阳赛区。

在城市足球活动方面,成都市足协以“城市足球全域发展”为理念,覆盖成都23个区(市)县,建立了涵盖老、中、青、少、儿童21个年龄段共18项58个组(级)别的城市足球竞赛体系,其中社会足球6项,6个组别;校园足球12项,52个组别,社会和校园足球竞赛活动基本实现满覆盖。

2020成都城市足球甲级联赛共分14分赛区,近百余支参赛球队,成甲联赛作为城市联赛系列规模最大,参赛队伍最多,参赛人数最多,覆盖面最广的一个赛事,其联赛规模在全国也是位居前列。



相比成超的高水平竞技联赛,城甲联赛为群众性体育运动,从赛制优化、球员的年龄结构、履历都体现出了群众性体育运动更广的覆盖面与参与性,作为成都城市联赛第二级别比赛,每年都会有成甲联赛的优胜队伍在完成准入审查后“升级”进入成超联赛。覆盖14个分赛区的成甲联赛参与人数众多,影响力广泛,是我市足球爱好者参与城市联赛的优质平台,深受各参赛队好评。



成都市城市足球甲级联赛(五城区赛区)包含了武侯、金牛、锦江、青羊、成华五个中心城区。本年度比赛共16支球队参与,参赛人数接近600人。比赛采用循环赛制,获得比赛前两名的队伍将代表五城区参加成都市级甲级联赛总决赛。本周,成甲五城区赛区和彭州赛区率先拉开,随后各分赛区联赛也将陆续铺开。



比赛期间,成都市足协认真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在球场设专人于入口处对所有进场人员进行体温检测、实施健康码检查等措施。



赛前,各队球员提前40分钟到场接受防疫检查,量体温,填写运动员信息登记表,参赛承诺书。



随着疫情的有效控制,足球爱好者终于可以回归球场。很多足球爱好者已经接受了很长一段时间无球可踢的现实,长期居家闭关压抑着大家的运动热情和生活激情,人们需要在疫情结束后来一次彻底释放和宣泄。现在,社会足球比赛的回归,足球爱好者终于可以再去球场释放激情。



成甲联赛开赛的同时也吹响了成都市社会足球整体恢复的集结号,接下来成超联赛等赛事都将全面开启。当然,足球赛事能够如愿回归,离不开国家防疫工作取得的成效,离不开足球界所有人在过去几个月的辛勤付出和努力,离不开工作人员在疫情期间的坚守职责和共同努力。赛事所有组织者和参与者,应加倍珍惜来之不易的成果。我们力将把所有赛事组织安排得更加周到细致,力求赛事健康有序、公平精彩,才不负广大群众的热爱与支持,不负时代赋予的特殊使命。

众所周知,体育比赛具有振奋国人精神的特殊力量。社会足球的开启无疑能通过足球的力量、体育的力量,呼唤人民携手同心,以坚定不拔的信心、决心和恒心,点燃工作的热情、生活的激情,全面助力复工复产,恢复正常生活秩序。



通过绿茵岁月APP获取更多赛事信息

成甲五城区比赛战报





相关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