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文】踢完足球,我来学怎样造汽车

12月10日上午,一汽大众成都青少年足球精英周末训练营暨青少年球员工厂参观活动在一汽大众成都分公司举行。成都足协、一汽大众的工作人员以及被选拔出的孩子们乘坐大巴前往坐落于成都市龙泉驿区的工厂,开始了为期半天的活动。

>>相关阅读:工厂参观活动选拔


【Act 1.出发】



在大巴上,孩子们挨个进行了自我介绍,他们表现出了对足球的热爱以及对制造业浓厚的兴趣;一汽大众的工作人员则向孩子们简单介绍了工厂的情况。


在到达指定地点后,参与本次活动的所有成员在工厂门口合影留念。


【Act 2.了解与互动】



工作人员对工厂的布局以及参观的注意事项进行了详尽的描述。


工作人员在介绍汽车的结构时与孩子们进行了深度的互动,通过问答的形式强化了孩子们对汽车生产流程的印象。


【Act 3. 亲耳所闻不如亲眼所见





装配车间,参与本次活动的一行人员沿着2009年德国总理默克尔的参观路线,近距离感受了1000多个零部件组装成为一部完整汽车的过程。


【Act 4.我们享用了一顿美味的午餐】



在装配车间的员工食堂,孩子们饱餐了一顿。这里的食物种类非常丰富,营养搭配也十分合理,特别值得一提的是,食品安全有着非常严格的把控,在口味上也很接地气。

【Act 5.后会有期】




在结束了为期半天的参观活动后,孩子们意犹未尽。他们在课堂上了解到了足球是一项高智商的体育运动;在课堂外通过这样一种好的活动形式来丰富自己的课余生活,增长了见识。美中不足的是,由于人数限制的问题,还有很多孩子没能参与到此次活动中来,但今后这样的活动会成为一种长期性的形式,让更多的孩子参与其中,有所收获。

相关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