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德瑞足球培训中心召开2019年度教练员总结大会

  全年赛事进入冬歇期阶段,这也使得成都德瑞足球培训中心各带队教练员、队医、翻译及工作人员迎来了难得的学习、总结、提升时期。



 




 元月7日-9日,在成都足协及德瑞足球培训中心的组织安排下,整整三天时间,统一集中总结,培训中心40余名教练员、队医、翻译一一上台述职,总结2019,展望2020。





 




 教练员团队总结大会是每年都会开展的例行工作,由于教练员队伍规模的的扩大,教练员自身发展需要,为了更好的展示年度工作,今年采用了集中总结,在三天的时间里让培训中心全体同事逐一上台,进行个人及率队述职总结:

  1.统一PPT模板,规范每一位工作人员述职内容;

  2.主教练不仅要针对个人工作情况述职,还要针对球队整体情况分析;

  3.守门员、体能等专项教练员要针对专项情况进行述职报告;

  4.除带队教练外,队医、翻译逐一上台,就球队伤病常见情况、康复医疗现状及个人语言能力、与外教协调等工作进行述职;



  阐述既定目标



  结合竞赛日历总结



  分析球员特点



  女队教练总结女足发展现状



  具体赛事分析



  阐述球队发展理念



  球队技战术打法展示



  球队翻译汇报工作总结



  队医做伤情案例分析

  述职内容主要分为几大板块——2019全年工作总结、2019工作完成情况、球队亮点、现存不足及2020年改进方案、制定新年目标。

  教练员所带领球队年龄不同,球队成绩不同,组队时间不同,男女足存在差异等情况。每一位发言者针对不同问题,既谈共性又谈差异性,在述职反思与进步,台下聆听者亦能有所收获、引发共鸣。



  这是教练员年度总结工作的一次大胆尝试。对于这些日常在球场上带队的教练员们来讲,上台演讲短短的20分钟,是一次综合能力全方位的体现——全年资料整理、PPT的制作、演讲述职节奏把控等内容,都是对述职者的一次测评。



  根据培训中心安排,本次个人年度述职报告将纳入教练员年度测评,与全年工作挂钩并占重要比重。因此,每一位教练员精心准备,内容充实,主题鲜明。



  在总结大会IDG资本体育文化产业基金董事、总经理戴强表示,IDG资本对于德瑞足球培训中心的未来发展前景充满期待,同时也希望教练员团队踏实做好本职工作,力争将德瑞培训中心打造成为国内外体育界一个知名品牌。



  随后,成都足协主席辜建明在发言致辞中谈到了德瑞足球培训中心创建历程、发展历史、发展现状。而通过本次集体学习、交流,旨在提升教练员业务水平,每一位教练员需要多思考、多学习,教练员内部要发挥“传帮带”的精神,我们每一位教练员要以更好的姿态带队出征2020年的各项各类比赛。最后,辜主席感谢了上级领导部门及各方机构对于德瑞培训中心长期以来的关心与支持。



  伴随着成都青训事业的持续发展,青训工作的不断深入,培训中心团队也在日益壮大——教练员团队覆盖了职业级/A级/B级/C级各级教练员;队医团队分工明确;翻译团队覆盖英、法、葡、西四门语种;全体工作人员呈老中青的年龄分布态势。这是一个团结而富有战斗力的大团队。

  对于培训中心的球员们来说,教练员不仅是足球场上的老师,更扮演了生活中、成长中,甚至人生路上的导师。因为,教练员的综合素质、言传身教对于小球员至关重要。令我们感到欣慰的是,德瑞培训中心教练员不仅注重球员技战术提升,“孝敬父母、关爱长辈、心系社会”等诸多育人树材的思想品德教育,也得到了很好的展现。



  在过去的2019年,是培训中心梯队丰收的一年,多支梯队均在全国比赛中均有所突破、取得了一定佳绩。

  伴随着2020到来,新年新伊始,各支梯队即将翻开崭新的篇章。本次为期3天的总结大会,绝不仅限于形式,目的更在于通过总结反思,相互借鉴,取长补短,为新赛季各项工作做足准备。



  我们忠心希望每一名带队教练员、随队队医、翻译及工作人员都能通过这一次总结大会有所收获,不断提升。

  只争朝夕,不负韶华

  青训事业没有完成时,唯有进行时



  

相关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