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中国足协C级教练员培训班(成都)第一期圆满结束

2019年9月21日,由中国足球协会主办,成都足协协办、郫都区足协承办的2019年中国足协C级教练员培训班(成都)第一期在成都天骄西路社区和泛育.星赛季足球场顺利结束。24名学员参加了为期13天的培训,学员们接受了理论、实践课程的培训,通过学习提升执教能力。成都市足协将进一步规范各级教练员培训班的组织管理,普及专业知识,提高教练员业务水平,为本地区培养更多优秀教练,促进教练员团队整体水平提升。 



本次培训班由中国足协委派了中国足协C级讲师、亚足联/中国足协A级教练员梁光和中国足协D级讲师、亚足联/中国足协A级教练员张伟哲共同授课。



培训班学员包括前职业俱乐部的优秀职业球员、青训俱乐部的优秀教练员、以及各校园足球特色学校教练员等。两位讲师为学员们带来了实用、有效的专业知识,让学员们不断提高自身执教水平。



为期13天的课程中,学员们进行了理论课和实践课的学习,重点学习小组战术方面的知识,讲师在实践过程中会根据场地布置,人数安排,内容设计等方面进行指导,有效的帮助学员深入了解战术布置、战术实施、人员安排、战术指挥等方法。



24名学员大多是校园足球的教练员或青训俱乐部的教练员,在学习期间,学员们积极和认真学习,主动请教,解疑释惑,努力提高教练员技能和水平。



在13天严格专业的培训后,采取理论知识和实践两种考核方式,通过考核的教练员达标后可获得中国足协颁发的C级教练员证书。



本次培训期间正值中秋佳节,传统佳节本应陪在家人身边,但是为了自己的理想,为了足球知识获取,所有球员均选择坚守培训班。足球让培训班变成了一家人,大家团聚一起过节,显得并不孤单。成都足协特意为两位讲师和每位学员准备了月饼,让大家共同度过一个充满意义的节日。



值得一特的是,本次培训班的24名学员全部通过所有测试,理论、实践均符合C级班相关要求。这和学员自身基础较好,培训期间学习认真刻苦有密切的关系。通过近半个月的接触后,两位讲师也予以学员较高的评价,并希望每一位学员在今后的足球执教生涯中不断学习、不断进步,C级培训班只是一个阶段,希望大家能尽快朝更高水平迈进。



郫都区足协作为承办方,为保障本次培训班顺利进行,派专人全程协调讲师和学员的衣食住行,提供最优的服务、食宿等,还特别准备了治疗意外受伤和防暑降温的医疗药品。



通过此次培训,24名学员不仅在理论知识和实践教学方面有了大幅度的提高,还对如何引导学生积极主动参与足球运动,有了全新的理解和认识,此次培训班能够进一步提升成都市足球教练的执教水平,为培养优秀的教练队伍奠定基础,推动成都市青少年足球、社会足球活动的开展。


相关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