玫瑰之星,在希望中绽放——2019年中国足协“希望杯”女子组少年足球赛(成都赛区)圆满落幕

6月22日上午,伴随着高昂国际足联公平竞赛曲,2019年中国足球协会“希望杯”女子组少年足球赛第一阶段赛事(成都赛区)在成都足协温江基地正式拉开战幕。



为了抓早、抓好女足青训中心小年龄段队伍建设,同时检验各女足青训中心的青训成果,本次赛事在北京、苏州、武汉、成都四个赛区进行,由14家中国足协女足青训中心及2家特邀单位在内的近500名球员参加。共有8支队伍将在成都足协温江基地进行为期两天的较量。




比赛采用8人制,共设U11、U12两个年龄组,第一阶段的赛事不设置团队名次奖项,只设置个人荣誉奖项,包括最佳球员、最佳射手、最佳守门员等。同时本次比赛还完全采用标准化入场仪式,进行网络直播,加入赛后瞬间采访环节等,旨在为小球员及教练员搭建交流学习的平台,充分检验和提高小球员的综合素养。





在首个比赛日的较量中,成都、四川、陕西、重庆等队U11、U12队伍纷纷亮相。小球员们在球场上尽情挥洒着汗水,尊重裁判、对手、观众,展示着日常苦练的成果和作为女足小备的体育精神、礼仪。




虽然比赛互有胜负,但是对于这个年龄段的小球员们来说,从失败中汲取教训,从胜利中总结经验要比输赢更加重要,本次比赛将是她们未来足球道路上十分重要的一课。




赛后,成都足协女足08梯队女足主教练辜茜表示:“青少年球员需要通过参加更多的赛事来丰富比赛经验,对自身的意志品质进行磨砺。同样的,比赛对于教练员来说也是一种锻炼,能够积累更多的临场指挥经验,提高在比赛中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




在比赛日晚间活动时,组委会特意安排了文化交流活动,让小球员们大胆展示自己在绿茵场外的另一面。上台演讲的小球员热情大方,演讲内容精彩纷呈,所有小球员共同度过了一个难忘的夜晚。




作为成都赛区承办方,升级改造后焕然一新的温江基地也为本次比赛提供了强有力的后勤保障——可口营养的饭菜,舒适的住宿,对很多第一次出远门参赛的小姑娘们来说,如同自家一样温暖。




经过2天、多场比赛的激烈角逐,各参赛队伍收获满满。“希望杯”第一阶段比赛不设团队名次奖项,只设立个人荣誉奖项,包括最佳教练员、最佳球员、最佳射手、最佳守门员、最佳裁判员及玫瑰之星等奖项。随着“希望杯”赛制的进一步发展和完善,其将成为中国足球协会发掘、培养、锻炼和展示精英青少年足球运动员的重要通道和核心平台。通过逐步加入文化交流、数据测试等环节,不断丰富“希望杯”的赛事内涵,为精英青少年足球运动员的稳步发展和长期进步贡献更大力量。

序号

队伍

优秀球员

玫瑰之星

1

成都07

万雨婷

周唯唯

候景仪

赵欣悦

2

成都08

崔宇凡

金奕棂

王彤彤

何春蓉

3

重庆07

向梦垚

李柯宇

郑思杨

卿晋俞

4

重庆08

王陈琳

陈江焱

李欣芮

陈欣月

5

四川07

屈瑞鑫

简灵心

何雨馨

唐宇婕

6

四川08

练嘉欣

黄兴悦

吴欣芮

缪梦媛

7

陕西07

蒙璇

和凤希

苏佳莹

李雨涵

8

陕西08

吴广溪

和永灵

段可馨

白佳雪



07组最佳射手:蒙璇(陕西)

08组最佳射手:李欣芮(重庆)

07组最佳守门员:向梦垚(重庆)

08组最佳守门员:李晶晶(陕西)

07组最佳球员:蒙璇(陕西)

08组最佳球员:王陈琳(重庆)

最佳教练员:杨莹

最佳教练员:刘华娜

最佳裁判员:陈金萍

最佳裁判员:蒋莉萍

道德风尚奖:四川07

道德风尚奖:陕西08

相关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