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足球发展试点城市考察团一行调研成都足协及成都兴城足球俱乐部

5月9日-10日,国务院足球改革发展部际联席会议办公室常务副主任、中国足球协会副主席李毓毅,部际联席会议办公室联络专员朱和元,中甲联赛部部长李立鹏,中乙联赛部部长唐峰,准入审查部高级主管乔岱虎,部际联席会议办公室赵珺,中甲联赛部郭开晟,中乙联赛部王潇一行8人调研成都市足球协会与成都兴城足球俱乐部,并分别召开座谈会。

调研成都足协

5月9日下午,成都市体育局副局长陈志、中国足协执委、成都市足协主席辜建明、专职副主席刘刚与各部门负责人共同参与调研座谈会。


首先,辜建明代表成都足协,就成都成为中国足球改革发展试点城市称号以来,从城市足球发展理念、体系建设方面入手,并就试点城市发展进行详细阐述,整个汇报内容丰富,从组织体系、竞赛体系、人才培养体系、保障体系、评估评价体系、舆论导向体系为框架。竞赛工作分别从校园足球、社会足球、精英足球及国际赛事做汇报讲解。

最后,辜主席就扩大足球人口、人才培养、硬件设施建设、未来互联网+规划进行展望,向李毓毅一行全方位的进行了梳理、汇报。


陈志副局长代表成都市体育局表示,长期以来,成都市政府、市体育局高度重视足球事业的发展,予以了大力支持,并按照试点城市要求进一步深化成都足球体制机制改革,更好的将足球融入到城市发展之中。



李毓毅最后总结表示:“感谢成都市体育局、成都市足协多年来对足球发展做出的积极贡献。成都近年来的发展模式,是坚持贯彻落实《足改》总体方案的,是坚持贯彻落实中国足球试点城市相关要求的。李毓毅还表示,成都足协勇于改革创新,结合本地区实际,探索出了一条属于自己的发展道路。

最后,李毓毅强调成都足球要继续深化改革,努力建设完善的保障体系,进一步扩大足球人口,围绕《足改》总体方案突出主题,力争让成都足球成为全国城市足球发展典范。





调研成都兴城足球俱乐部

10日上午,调研团一行前往成都兴城足球俱乐部进行调研座谈。成都市体育局副局长陈志、中国足协执委、成都市足协主席辜建明、专职副主席刘刚,竞赛部主任李庆;成都兴城足球俱乐部总经理李鸣琴、俱乐部董事王茂翔,常务副总经理姚夏、副总经理兼领队魏群等俱乐部相关负责人参与座谈会。


在调研座谈会上,李鸣琴总经理是对李主席一行莅临俱乐部开展调研工作表示热烈的欢迎。李鸣琴首先介绍了成都兴城足球俱乐部是在市委市政府关心下,兴城集团发展需要的大背景下成立的。随后,李鸣琴董事长介绍了成都兴城集团在建筑产业、城市综合开发、医疗健康、文体旅游、资本运营与资产管理五大板块的主营业务。并就俱乐部建设、青训建设、市场运营、文化建设和党建情况等方面介绍了俱乐部的发展规划。


中国足协执委、成都市足协主席辜建明在座谈会上表示,成都兴城足球俱乐部的成立满足了城市发展的需求,作为国资委企业成都兴城集团投资的俱乐部,成都兴城足球俱乐部拥有强烈的社会责任感。成都市足协将为俱乐部提供技术指导和后备人才支持,也相信俱乐部将踏实前行。


成都市体育局副局长陈志在发言中表示:成都兴城足球俱乐部成立成都市委市政府注重成都足球传统基础背景下成立的。成都兴城足球俱乐部是成都建设“三城三都”,培育本土体育品牌的一部分。成都兴城足球俱乐部的运营遵循了市场化和商业化的理念,将通过俱乐部自我造血,实现可持续发展。

中乙联赛部部长唐峰对成都兴城足球俱乐部的建设工作表示肯定,俱乐部在基础设施、资金、人员、经营理念和政府支持方面都具备了一定的基础。


在听取了成都兴城足球俱乐部的工作介绍后,李毓毅主席充分肯定了俱乐部成立以来所取得的成果。


李毓毅表示,成都市委市政府对于成都足球文化发展的重视与支持、成都兴城足球俱乐部产业发展细致的规划,并对俱乐部提出四点期待:第一,期待成都兴城足球俱乐部能够早日实现冲超的目标;二,希望俱乐部的青训体系能够走出一条有创造性、创新的发展模式;第三,期待成都兴城足球俱乐部能够成为中国职业俱乐部营收平衡的典范;第四,希望俱乐部能够加强党建工作。


无论是作为成都足球行业的主管部门成都足协,还是肩负成都职业足球发展大旗的兴城俱乐部,都将充分贯彻落实中国足球改革试点城市相关要求与指示,加大机制体制改革力度,探索创新发展模式,推动城市足球与职业足球稳步发展。让“雄起”的助威声重回蓉城上空,让足球成为一张靓丽的城市名片。


相关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