玫瑰之星在蓉开启新生活-U15女足国家队共建项目正式启动

3月14日下午,双流区棠湖中学,U15国家女足集训共建工作组首次现场工作会在这里召开。中国足协女足青训部与成都市体育局、教育局、成都市足协、双流区教育局、体育局等各部门,共同就女足集训队共建一事进行细节探讨。

【青训】女足U15国家队共建工作会在棠湖中学举行

整整30天过去,共建项目在各方的努力下有序、稳步推进,4月15日,来自全国各地的女足姑娘们正式抵达成都,一到学校就受到了校方的热情欢迎,女足姑娘们也在办理完相关手续后,正式成为了棠湖中学的一名在校学生。


4月15日上午10点,在棠湖中学初中部举行了国家U15女足共建项目落户成都双流棠湖中学的开班仪式。


会议由棠湖中学艺体卫副主任邓毅主持。中国足协女足青训部文腾蛟、国家U15队主教练马修·罗斯,助理教练诗韩雷、吴琼,后勤管理王爽、随队医生李丽、翻译郭伟、国家U15女足队员、成都市足协专职副主席刘刚、以及双流区教育局艺体科科长汤锡波、棠湖中学党支部书记、校长刘凯棠湖中学副校长吴洁,还有我校部分行政、教师代表、以及我校初中部的学生代表们,共20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首先是棠湖中学刘凯校长代表棠湖中学,对中国足协U15女子足球队全体队员及教练组成员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并对竭力支持中国青少年足球教育事业,对棠湖中学给予信任和重托的各级领导、足球界人士表示衷心的感谢!并对学校作了介绍,我们坚信在全体教练员的辛勤努力下,U15女足全体队员,一定会志存高远、刻苦训练、努力学习,圆满完成在棠湖中学的学习任务,真正成为叱咤风云、所向披靡的中国女足精英!


接下来由中国足协女足青训部文腾蛟先生代表中国足协致辞,并对足协U15女子足球队作了详细介绍。


随后,国家中青U15女足队员代表徐紫娴发言。她们表示要感谢中国足协和成都双流棠湖中学给了这个机会,要勤奋读书,刻苦训练,在赛场上取得优异的成绩,今后要力争为国争光。

 

 

  最后邓毅主任说国家U15女足队员及教练组入驻棠湖中学,这是学校发展史上的一大盛事,也是棠中体育教学工作走向改革创新的良好契机。我们定会不负重托、不辱使命,为社会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根据日程安排,她们将进行一场入学考试,让校方尽早的摸清队员学习情况,让校方的文化课教育更具针对性,因材施教。他们和棠湖中学其余在校生一样,外语、语文、政治、数学、美术等都将成为他们的必修课。


因棠湖中学场地正处于改造之中,球队每天将在成都足协温江培训基地进行日常训练,成都足协温江基地也会做好相关工作,为U15女足提供一个优质的训练环境。



U15女足国家队共建项目,是多方共同努力下“体教结合”结果,各方的不懈努力,各方的不断付出,最终的目标与目的都是为了寄予厚望的“铿锵玫瑰”。3年后,期待着这批女足姑娘将进入各级国家队、俱乐部,乃至国外高等大学的深造(经中国足协推荐)。他们的成长,也能为今后更多踢球的女孩子们指明方向,指明道路,起到积极的示范作用。


在各方的支持下,我们有理由坚信,为期三年的U15女足国家队在蓉共建项目,必将朝着更好、更远的方向发展。我们也要以此为契机,进一步推动成都足球积极发展,推动中国足球青训、女足、体教融合等事业的全面发展。



 


相关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