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守食品卫生底线,温江基地进行全面安全检查

常言道,民以食为天,食以安为先。近年来,成都市足协温江培训基地接待比赛和培训的接待近10万人次,并主要以青少年赛事、活动为主,食品安全重要性不言而喻,成都足协与温江基地一直以来也高度重视食品卫生及各方面安全工作。

3月14日上午,温江基地召开食品工作安全会议,对安全工作进行再部署再强调,并进行全方位自检自查。


1、基地餐厅是具有《食品经营许可证》的合法性,餐厅所有从业人员都取得《健康证》,持证上岗。

2、后厨操作人员及前厅服务员皆为基地合同员工。

3、原材料供货商与基地签订《质量承诺书》,每天的原材料采购必须提供有效且真实的资质检验、检疫报告,做到来向可查,去向可追;基地库房收、验货人员严格把好质量关,不得徇私舞弊,杜绝收存变质食材,做好每日收货台账;所有原材料需分类存放,且标注进货时间,包装保存。从食品源头上把好质量安全关。

4、后厨人员,按鲜肉、蔬菜类等按规定分类存放,及时清理冰柜库存食材,不得使用变质、过期等食材,并按照规范化操作进行烹饪加工。

5、每天严格按照食、药监管局要求,做好三餐的留样备查!

6、做好餐厅、后厨的环境卫生,杜绝脏、乱、差现象,保证环境的整洁,基地办公室不定期进行抽查、检查!



食品安全无小事,基地每一位同事都有义务和责任监督好每个用餐环节,保证食品的安全。且基地接待对象为足球运动员,基地曾多次组织餐厅后厨人员参加针对性的饮食制作学习和培训,让运动员吃得既营养又安全!

3月15日,市体育局机关办公室副调研员杨彬一行,对成都足协办公区与温江基地的消防安全和食品卫生等进行了全面的检查,并现场提出整改意见与建议。





检查组到达基地时,正值厨房工作时间,餐厅有小部分队员用餐。检查组首先查看了餐厅各类餐用具和菜品,然后进入后厨分别检查了蒸饭箱、小吃房、灶台、菜品冷藏室、调味品库房以及洗菜、洗碗操作间等,并仔细查看了后厨灭火器的有效时间,询问了基地原材料的采购流程,查看了收验货单据等。检查组对基地餐厅和后厨的各种操作及流程表示满意,同时建议后厨应安装燃气防泄漏报警装置。


随后,检查组对客房和五人制室内馆的消防设施进行逐一检查,检查中发现部门设备与安全标示不醒目,存在一定安全隐患。对此,温江基地表示将对安全检查中存在的问题立即整改,将安全风险降至最低,保障每一位来基地比赛、培训的队员吃的放心,住的舒心,同时也将加大员工专业安全培训力度,让员工树立安全防范意识,提升安全责任心。


每一位来基地的小球员吃的健康,营养



相关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