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前工作坊开讲,亚足联医学大会拉开序幕

3月4日,2019亚足联第六届医学大会会前工作坊(正式会议前的专项培训班)于今天上午在成都正式拉开帷幕。九时许,工作坊在四个会议室同时进行,现场座无虚席。作为本届医学大会的“前餐”,会前工作坊以其专业性、针对性、普及性,吸引了来自全球近70个国家和地区的学员参加。


首堂工作坊,由亚足联医学委员会主席顾查冉·信拿督博士亲自发言,他演讲的主题为《体育医生——实践的挑战》,就当代体育医生的职责、技能、心理素质等多方面进行讲解。



随后,来自澳大利亚、阿尔及利亚、日本、新西兰、马来西亚、比利时、泰国、阿联酋、丹麦、瑞士、南非、希腊、印度、菲律宾、中国香港的专家学者作为工作坊演讲嘉宾分享了诸多运动医疗课程。






其中,“运动营养”、“腹部沟损伤”、“脚踝损伤”、“赛前的医学评估”、“足球中的脑震荡”等课程,让参会学员收益匪浅,很多学员来自全球各地,来自我们国内男、女足职业俱乐部、各青训中心及我省的运动医疗工作者也出现在会场。

对于很多队医来说,这是一次极其珍贵的学习机会,能与全球顶级专家学者交流,提升自我专业能力起到了很大的作用。





下午,组委会特意安排了实践操作课——“踝关节损伤的评估与康复”、“球场上医疗急救”等专业课程,全球顶尖学者现场操作,亲自示范,让现场的学员更直观的感受运动医疗操作流程。






工作坊是本次医学大会一个重要的环节,既面向专家、医生,同时也向全社会开放,也能让更多相关专业人员参与其中。来自日本、新加坡、澳大利亚等发达国家的学者也纷纷表示,这是一次非常好的交流机会,感谢大会主办方的精心组织安排。




在亚足联及大会组委会工作人员、志愿者的共同努力下,会前工作坊进展顺利,学员反馈良好。明天,大会工作坊还将继续进行。

image.pngimage.png





此外,大会为36日上午的开幕式正精心准备,本次大会的参展商也正精心搭建展台,参展商也期待利用本次国际会议,推广自身品牌,提升品牌影响力。








相关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