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熊猫杯"国际青年足球锦标赛首届摄影大赛颁奖典礼

2016年7月18日,2016"熊猫杯"国际青年足球锦标赛首届摄影大赛颁奖典礼在成都市足协会议室举行。本着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经过近一个月的海选、复选,并由网络投票及专家评委团综合评选出本届摄影大赛的获奖作品。


本届摄影大赛的评委:


薛玉斌 新华社四川分社记者,华赛摄影大赛银牌得主


王若冰 成都日报首席摄影记者


最终本届获奖作品如下:


一等奖:涂新


获奖作品:《纠缠》

网络得票数:4561

【评委点评】涂新的《纠缠》是一幅比较有新意的体育图片。一般的摄影人喜欢把片子拍得周周全全的,总觉得人或物不拍完整就不能表达主题,殊不知摄影的减法原则,在能够表达主题的前提下,画面越简洁反而越有视觉冲击力,涂新的这张片子就是个很好的例子。


二等奖:白冰


获奖作品:《一线之间》

网络得票数:3795

【评委点评】这组照片从构图,裁剪,瞬间,各方面都比较平衡,看他的这组片子会给我们比较舒服的享受。


二等奖:付育良


获奖作品:《十指之间》

网络得票数:4804

【评委点评】这组片子看得出是很有功力的,尤其是《十指之间》,能抓住这样的瞬间,不仅需要有足够的抓拍能力,还得具备准确的预判能力,没有多年的拍摄实践是不可能的。


三等奖:陈旭


获奖作品:《你争我夺》

网络得票数:3426

评委点评:严谨的构图、瞬间的捕捉、色彩的搭配都足见功底,组成了一张优秀的足球比赛照片。


三等奖:江利红


获奖作品:《意外之喜》

网络得票数:3867

评委点评:《意外之喜》将进攻球员诡异的射门令守门员无计可施的场面表现得淋漓尽致。


三等奖:凌建明


获奖作品:《绝对防御》

网络得票数:2147

评委点评:作者将足球比赛激烈的对抗,专注的神情捕捉得精准,这也体现了足球的魅力。


现场颁奖部分:


一等奖获得者:涂新


二等奖获得者:付育良


二等奖获得者:白冰


三等奖获得者:陈旭(左二)、江利红(右二)、凌建明(右一)


本次摄影大赛入围参赛者合影

相关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