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体育局局长罗冬灵一行调研成都足协

12月4日,四川省体育局局长罗冬灵率省体育局部门负责同志一行5人,莅临成都足协进行调研工作,成都市体育局副局长陈志、成都足协负责人及部门代表参加了本次座谈会。


IMG_0854.JPG

首先,罗冬灵一行参观了成都市足球协会办公区域,成都足协主席辜建明向罗局长一行详细介绍了成都足协部门设置,办公模式。


IMG_0880.JPG



随后,辜建明代表成都足协,向省局参会同志就足协各项工作进行讲解与汇报。汇报从成都足协发展理念、体系建设、未来发展规划三大方面入手。


整个汇报内容丰富,从组织体系、竞赛体系、人才培养体系、保障体系、评估评价体系、舆论导向体系为框架。竞赛工作分别从校园足球、社会足球、精英足球及国际赛事做汇报讲解。最后,辜主席就人才培养,未来规划进行展望,向罗局长一行全方位的进行了梳理、汇报。



随后,陈志副局长代表成都市体育局发言。陈局长表示,长期以来,成都市高度重视足球事业的发展,无论是从竞赛体系、人才培养等各方面,都予以了大力支持。坚定不移推动成都足球事业改革发展,要让成都足球争当成都体育事业的龙头行业,让足球成为一张靓丽的城市名片。



在听完成都足协全方面介绍后,罗冬灵局长首先肯定了近年来成都足协的一系列工作、成绩,同时,罗局长也对介绍内容表示震撼,并感到收获颇多,对成都足球的发展乃至四川足球的发展有了崭新的认识。



随后,罗冬灵局长表示,成都足协真正做到了把足球运动、足球事业、足球产业有机融合。此外,成都具有完善足球发展体系,科学化、系统化的发展模式,并具有高度前瞻性。发展理念,发展思路清晰,既有理论高度,也有实践高度,并十分“接地气”。





“在艰难中创新发展,真抓实干把足球运动落地生根”,罗局长高度评价成都足协自创办以来的一系列成绩。

最后,罗冬灵局长对成都足协、成都足球的发展提出了要求与希望:“精雕细琢、精益求精,要让成都足球、四川足球走在全国前列。”接下来,作为四川省体育分管部门,还要在各方面对足球工作予以支持,予以推进。从校园足球、业余足球,到“熊猫杯”这样的国际赛事,都还需更上台阶。


IMG_0906.JPG

成都作为中国足球试点城市,在市委市政府的大力支持下,在成都市体育的直接领导下,及相关各部门的积极配合,近年来在足球事业发展的方方面面均有所突破。秉承“推广足球运动,扩大足球人口,提升足球水平”的发展理念,同时为城市足球爱好者搭建优质平台,服务于成都的经济、文化、社会各方面快速发展,并认真履行各项职责与义务,不断推进成都足球乃至四川足球再上一个台阶。

 

 



相关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