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创海外合作新局面——成都足协与里昂俱乐部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10月31日上午,成都市足球协会与法国豪门俱乐部里昂的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在蓉举行。里昂足球俱乐部副总经理文森·彭索(Vincent Ponsot)、 北京兴致体育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戴强、北京里昂兴致体育文化有限公司总经理胡兴、里昂俱乐部驻中国首席代表张萌萌、成都市足协主席辜建明、专职副主席刘刚及成都足协各部门代表、成都本地主流媒体朋友,共同出席了今天的签约仪式。


1.png

 

在今天的签约仪式,刘刚副主席向里昂方代表及在场记者朋友,就本次签约项目与成都足协梯队建设向各位媒体朋友进行了介绍。


2.png


随后,里昂俱乐部副总经理文森·彭索代表里昂方发言致辞,阐述了与成都足协合作的缘由,以及近年来里昂俱乐部对足球青训的重视,长期走在欧洲前列。里昂俱乐部也渴望开拓市场,吸纳全球优秀精英球员,并非常期待与成都足协的全方位合作。


3.png


4.png


在记者提问环节,北京兴致体育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戴强表示:“作为里昂俱乐部股东之一,非常期待将里昂最先进的青训理念带入中国,为中国足球青少年的长期发展助力。借助成都足协这一平台,推动双边技术力量、精英球员、管理人员等一系列合作交流,最终能为国家队水平提升做出贡献。”


5.png


6.png


“2023”寓意着双方第一个合作计划为五年,并希望2023有成都球员进入里昂一线队。


7.png


 



长期以来,成都足协及德瑞培训中心一直积极秉承:“走出去,请进来”的发展理念,致力于足球精英青少年的发展与培养。截止到2018年10月,累计将215名球员(包括中国男女足国青队)、教练员(中国足协教练培训班)、管理人员,送至法国梅斯等地进行交流、学习、培训。


12.jpg


法国,当之无愧的足球圣地,最新一期的FIFA国际排名,法国也是唯一一个男女足同时进入前三名的国家。法国足球的青训模式,一直处于世界领先地位。

里昂,法甲豪门劲旅,是法国最出色的足球职业俱乐部之一。里昂俱乐部格外重视青训建设,拥有欧洲一流的青训基地,出色的青训教练员团队,坚持科学的青训理念,曾培养出过众多顶级球星闪耀世界足坛。里昂俱乐部青训营已经连续六年在法国足协的官方排名中位列全法第一,在欧洲也仅次于皇马,位列第二。


11.jpg


青训向来是里昂俱乐部战略中的重中之重。不管是在硬件设施还是教练员配备上,俱乐部都按照欧洲最高标准来进行投入和打造。里昂俱乐部良好的青训系统向俱乐部一线队源源不断的输送人才,是法国公认最成功的青训营。


10.jpg


 

2017/2018赛季,男足从U9到U21,共250 名青训梯队球员,女足从U9到U19,共94球员教练团队及后勤保障团队超过100人。每年俱乐部在青训上投入约1000万欧元,2017/2018赛季,法国U16-U20各级青年国家队中,里昂俱乐部入选了8名男队员,10名女队员,是入选人数最多的俱乐部。


2014年,成都足协青训球员张修维,加盟里昂俱乐部梯队,并多次代表球队出场,有着出色的表现。张修维也于近期入选了新一期的中国男足国家队,并有望代表国足出征亚洲杯。


9.jpg


2018年,成都足协青训球员鱼竣伟,加盟里昂俱乐部梯队,并跟随球队参加地区联赛,开启一段新征战,与此同时,成都足协青训球员蹇韬以试训球员身份来到里昂,接受高质量职业守门员训练。


8.png


此次战略合作,标志着成都足协及德瑞培训中心与里昂足球俱乐部共迈上了新的台阶,进一步整合法国足球资源,发挥高-中-低(里昂、梅斯、瓦纳)的人才培养模式,开创了海外合作新局面。

今后,成都市足协将利用法国足球资源,为精英梯队球员、教练员、管理人员的交流学习,搭建一个高端平台,力争在未来3-5年,让中国球员走向法国,走向欧洲,为本地区及中国足球的进步,贡献我们的力量。


相关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