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茵场上,茁壮成长——中国足球发展基金杯暨2018首届中国城市少儿足球联赛全国总决赛(成都赛区)圆满落幕

经过了为期3天比赛日的激烈角逐,2018首届中国城市少儿足球联赛全国总决赛(成都赛区)于8月13日在成都足协温江培训基地落幕落下帷幕。来自北京、成都、广州、武汉、大连、西安、郑州、深圳、昆明、重庆十座城市的足球小将佼佼者,在温江基地度过了意义非凡的3天时间。虽然比赛日不长,但强度高,对抗激烈,每一场比赛悬念迭起。



由于都是各分(赛区)城市的优秀代表队,没一只参赛球队水平较高,都代表着城市青少年足球的较高水平。其中,多场比赛比分胶着,时有逆转、绝杀上演。全国总决赛的比赛含金量十足,让每一位小球员们充分感受到足球运动带来的快乐与激情。



虽然孩子们都才10岁左右,但在五人制比赛中表现的机具天赋,孩子们来自天南地北,在球场上的表现多少能看到城市的影子。来自成都、广州的小将们更注重脚下传递配合,身体灵巧,来自西安、北京的小将,身体对抗能力较好,打法十分硬朗。


在某一场强强对话中,北京队的一位小球员在3:3僵持之时,不幸打入一记乌龙球,随后比赛宣告结束。一旁是获胜队的欢喜,这位小球员瞬间痛哭流涕。这一幕足矣让人为之动容,10岁的小孩子,在足球场上的情绪宣泄,也许是今天的运气不在这一方,遗憾输球,但这正是成长的意义,成长的滋味。足球运动教带给孩子们的绝不是一个冷冰冰的比分,绝不仅仅是对于体魄的强壮,还有心理的塑造,人格的塑造。也许这位小球员今天因为自己的失误而哭泣,明天就会因为自己的胜利而欢喜。正可谓小球场,大人生。




经过激烈的角逐,冠军荣誉也有了最后归属:

U8组名次

冠军:北京    亚军:深圳    季军:昆明


优胜奖

大连、成都、武汉、广州、西安、重庆、郑州


U9组名次

冠军:广州   亚军:深圳    季军:郑州



优胜奖

北京、成都、大连、西安、武汉、重庆、昆明


U11男队名次

冠军:大连   亚军:广州   季军:北京



优胜奖

昆明、郑州、深圳、成都、武汉、重庆、西安


U11女队名次

冠军:北京   亚军;大连   季军:深圳


优胜奖

重庆、广州、郑州、武汉、成都、西安、昆明


最佳守门员

U8组:深圳队(江承恩)

U9组:深圳队(康文彤)

U11男子组:昆明队(王宬)

U11女子组:北京队(许雨涵)


最佳射手

U8组:深圳队(叶阅)

U9组:成都队(董志伟)

U11男子组:大连队(殷博文)

U11女子组:北京队(吴佳乐)


最佳球员

U8组:深圳队(叶阅)

U9组:深圳队(黎子弘)

U11男子组:广州队(林康乐)

U11女子组:大连队(钟鑫宇)


人气王

U8组:广州队(周炜)

U9组:重庆队(谭渝锦)

U11男子组:重庆队(胡航瑞)

U11女子组:昆明队(胡程珏)


最佳教练员

U8组:北京队(王东东)

 U9组:广州队(曹驰昆)

U11男子组:大连队(方世坤)

U11女子组:北京队(齐征)


最佳阵容

U8组:深圳队(江承恩)、深圳队(叶阅)、北京队(张林峒)、大连队(张泽乾) 、成都队(杨清宇)

U9组:深圳队(康文彤)、成都队(董志伟)、深圳队(黎子弘)、北京队(宫浩仁)、成都队(郑直)

U11男子组:昆明队(王宬)、大连队(殷博文)、广州队(林康乐)广州队(宋昊为)、大连队(包政)

U11女子组:北京队(许雨涵)、北京队(王佳乐)、大连队(钟鑫宇)大连队(车运倩)、重庆队(陈欣月)


对于孩子们来说,在温江基地的这段日子,注定是意义非凡,终身难忘的。从3月份比赛启动伊始,半年的努力付出,对于每一位小球员来说都是尽心尽力去踢好每一场球。虽然最后的冠军只有一个,但足球带给孩子们的收获绝非简单的成绩。


正如韦迪主任所言:“在培养孩子踢球过程中,也不能忽视教育的重要性。不仅要让孩子踢好球,更要教导他们做好人,取得好成绩非一朝一夕就能完成,是需要付出艰苦努力的。我自己的希望是,中国足球能依托城市,构建起城市独有的足球文化,并逐渐让足球成为老百姓的基本选择,真正喜欢上足球运动,支持孩子们都去踢球。”




我们祝贺冠军球队,我们也更应该为每一位参赛球队、参赛球员点赞。足球文化,足球氛围,足球生活的构建,是需要一点点一滴滴的积累,罗马并非一日建成。



我们期待着这帮小球员们能继续自己的足球生活,以本次城市少儿足球联赛为契机,在球场上寻找一片属于自己的天地!!我们也期待着来年少儿足球联赛越办越好,以少儿足球为动力推动中国青少年足球事业的发展。成都足协及温江培训基地,也将大力支持该项赛事,承办该项赛事,为更多喜爱足球,怀揣足球梦想的孩子提供一个良好的竞技平台。



相关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