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熊猫杯”国际青少年足球发展研讨会今日召开

6月18日,2016年“熊猫杯”国际青少年足球发展研讨会在双流川投酒店二楼宏图厅举行,此次研讨会由中国足球协会和成都市人民政府共同举办,成都市足协协办。


研讨会签到现场


亚足联竞赛委员会副主席、中国足协专职执委林晓华,成都体育局局长谭学军,中国足协执委会委员、成都市足协主席辜建明先生以及来自参赛国捷克、克罗地亚、日本和法国等其它国家的足球技术讲座专家出席了开幕式,来自国内各省市足协、足球俱乐部、大专院校以及成都地区的工作真参加了此次研讨会,进行青少年足球的学习和交流。


亚足联竞赛委员会副主席林晓华


“熊猫杯”是由中国足协、成都市人民政府、成都足协共同倾力打造的一项极具国际影响力和观赏性的高端国际青年足球赛事,旨在提升成都的国际知名度和影响力,创造更好的足球氛围,引进先进的足球理念和青训体系。而作为“熊猫杯”国际青年足球锦标赛打造的项目,“熊猫杯”国际青年足球发展研讨会也在今年迎来第三届。邀请参赛国以及各国的足球技术专家对世界和本国的青少年足球运动发展,对青少年运动特征、选拔、心理特征和技战术等专题方面进行研讨,这也是一次宝贵的创新自我办赛模式、学习他国足球先进技术理念的交流机会。


成都体育局局长谭学军


成都体育局局长谭学军女士和亚足联竞赛委员会副主席、中国足协专职执委林晓华先生先后发表了讲话,代表成都足协和中国足协对来宾表示感谢并指出了本届熊猫杯的目标,林晓华先生感谢了成都市人民政府和成都足协为中国足球发展做的努力,希望各地方足球人员可以通过搭建的研讨会平台增加交流机会,分享各自经验,对我国的青训体系和理念提供更多有益的思考。

“熊猫杯”国际青年足球发展研讨会从2014年举办开始已经成功举办三届,研讨会上各国的青年足球理念已经在我国的各足球领域得到了实施和一定的成效,确立更加完整的足球技术发展理论体系和青少年足球运动员培训体系成为中国青少年足球发展的重中之重,通过举办类似的研讨会、学习交流会、培训班和远程的网络课程把最新的青少年足球发展理论和实践落实到青少年的培训过程中。


研讨会现场的各国讲师



研讨会正式开始前,成都市足协向各国讲师赠送纪念品



(记者:李清)


附:研讨会主题


一、《体育与教育国家方针下的精英少年培养》


主讲人:捷克足协执委会委员,捷克足协精英青少部主任:米凯尔.浦路克斯先生(Michal Prokes)

二、《U14/U15青训中心的训练示范》

主讲人:捷克足协教练员培训讲师/捷克足协青训中心总教练:安托尼.巴拉克先生(Antonin Barak)

三、《日本青少年国家队的强化方案》

主讲人:日本青年国家队主管:木村浩吉先生(KIMURA Kokichi)

四、《克罗地亚的青训中心和精英培训》

主讲人:克罗地亚足协技术总监:罗密欧.科扎克(Romeo.Jozak)

五、《法国职业俱乐部的青训体系》

主讲人:梅斯俱乐部青训中心主任:德尼.沙菲(Denis Schaeffer)

六、《FIFA青训发展理念》

主讲人:FIFA技术发展资深经理:吉恩.玛利亚.康兹(Jean-Marie Conz)

相关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