熊猫杯揭幕战 日本5球横扫克罗地亚

      6月15号15点,第三届熊猫杯国际青年足球锦标赛揭幕战在双流体育中心打响!揭幕战是日本U19青年队对阵克罗地亚U19青年队。日本作为卫冕冠军本场比赛势在必得,来自欧洲的克罗地亚青年队虽是第一次参赛,但是作为欧洲球队实力不容小视。 




      比赛开始后,日本队沿袭着自己一贯的打法,以细腻的脚下技术控制足球,不断在中场传递寻找机会;克罗地亚队明确主打边路,多次试图在边路做文章。 第30分钟,日本队9号小川航基通过边路配合,起球,找到队中15号堂安律,但是后者没有控制住足球,被补防的克罗地亚队员破坏。 很快,日本队再次制造机会:15号堂安律传球制造威胁,18号彬森考起突入禁区,过掉守门员,但角度太小,只能选择传中,而远端很近的球员头球攻门,却因为站位稍稍靠前,助理裁判示意越位在先。 炎热的气氛和日本队细腻的控场型打法让克罗地亚队十分被动,这样也为下半场埋下了伏笔。




      易边再战,日本队上来就加强了进攻。强攻之下很快收到效果:59分钟日本队6号浦田树边路突破底线附近传中,无人盯放的9号小川航基头球先下一城!1:0! 失球后的克罗地亚队,开始利用自己的身体优势不断在边路制造威胁。第68分钟,10号巴利奇带球突入禁区起脚攻门,但日本守门员反应迅速将球扑出。 一段时间的加强进攻后,渐渐克罗地亚队员体力下降,多次接应失误。此时日本队抓住机会在70分钟9号小川航基带球突破,横穿给边路跟进的15号堂安律,堂安律过掉守门员冷静推射,2:0日本队扩大比分。




 第85分钟,日本再次发动快攻,边路球员突破传中,埋伏在禁区附近的18号彬森考起直接起脚打门,皮球碰到后卫略微折射入网,3:0! 大比分落后的克罗地亚队走马换将,但是仍然无法阻挡日本队潮水般的进攻。在第87分钟和88分钟,13号岸本武流先是利用个人能力突破射门得分,后又接15号安律突破传中再次破门得分。日本队在两分钟内梅开二度,5:0领先。 最终,第三届熊猫杯揭幕战,日本5:0横扫克罗地亚。




      此役日本队细腻的脚下技术发挥了强大威力,也希望克罗地亚队在后面的比赛中找回状态,打出自身应有的技术水平。 (记者:曾剑鸿)

相关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