闪耀法兰西——成都足协U12梯队载誉归来

“在异国他乡夺冠之后高唱国歌喜极而泣”,一段几十秒的短视频,迅速成为了全国各大主流媒体相继报道的焦点。成都足协06精英梯队应邀远赴法国参加一系列青少年国际赛事,比赛表现出色,赛出了中国青少年风采。近日,小队员们圆满结束了此次法国之行,顺利返回成都。

顺利归来

首先进行的第24届法国迪里农青少年邀请赛,第一次有来自中国的队伍参加,成为该项赛事的第34个参赛国。首次 参赛的成都足协06年龄段A队经历长途跋涉,克服时差等诸多不利因素,虽然0:1惜败于英超豪门利物浦代表队而止步于八强,但在比赛中敢抢敢拼,给组委会及各参赛国留下来深刻印象。

随后,成都足协06年龄段B队顺利抵达法国,AB两队顺利会师。接下来发生的故事,众人皆知,B队在丹冈杯中顺利夺冠,而A队一路过关斩将,塞纳杯夺冠后,在颁奖典礼上留下了激动的泪水。最后的一项赛事,B队虽然遗憾止步法国瓦纳国际青少年邀请赛16强,但却已经创造了中国球队参加该项赛事的最好成绩。

除去日常的比赛,还在法国优秀足球教练的带领下进行各方面训练。此次长达近一个月的法国之行,在法国美体思体育的精心组织安排下,小队员们入住法国当地家庭,切身感受异乡友人带来家庭般的感觉。此外,球队集体参观法国洛里昂等职业俱乐部,感受法国先进足球文化。作为来自中国的学生,小队员们还走进法国当地学校,与法国同龄人深入沟通,亲切交流,充分感受法国独特的文化魅力。足球,从不仅仅是一项单纯讲究胜负的运动,更是一座友谊的桥梁,国与国之间年轻人沟通的桥梁。

感受法国文化

参观游览

A队队员部分已就读于棠外附小,B队队员源自于各学校输送,其中大部分来自武侯计小,其余来自本地足球特色校及青训机构。对于这群12岁略显稚嫩的孩子,在异国他乡出色的表现赢得了尊重,赢得了各方称赞。“唱国歌流泪”一事在网络走红,略显意外,但孩子们是在克服重重困难,一路过关斩将后内心的释放,这是足球的魅力所在,这也是小球员们成长的一部分。中国青少年足球需要胜利的喜极而泣,这是自信心成长最有效的方法。

法国友人依依不舍

其实,在前往法国之前,在今年二月,同样是06年龄段梯队去到韩国,韩国之行让小队员们受益匪浅,这也坚定了成都足协把他们送到法国锻炼的决心,只有走出去才能睁眼看世界。

06梯队闪耀法国,是偶然也是必然,这是对成都青训模式的一种肯定,也是成都体教结合的很好典范。在主教练张洋、阮若飞及学校老师的带领下,球队顺利完成了四项比赛任务,全队近日回到蓉城,成都市校足办主任吴小刚,成都足协专职副主席刘刚与各位家长朋友一道欢迎大家的满载而归。

媒体热议是对成都足协青训模式、体教结合模式最好的宣传契机,“夺冠后高唱国歌而热泪盈眶”,一段不经意上传到网络的视频,没想到成为一条刷屏新闻。感谢媒体朋友、网友朋友、球迷朋友对于中国足球、成都足球的关注。

然而,青训工作是需要耐心,需要时间,需要积淀的。小球员们现在最需要的不是被捧上天的曝光率,也不是被舆论的大肆炒作。最纯粹的年龄,对足球最纯粹的热爱,这是小球员们当下所具备的最好品质。

足球是一项庞大而系统的工程,成都足协一直以来注重青训工作,在市体育局、教育局的大力领导支持下,开展各项校园青少年赛事。我们不仅是要培养球员,更是培养一位位足球人,社会人,培养具有健全人格与优良品行的足球运动员。

我们期待在五年后,十年后,小球员们还能赢得比赛,还能在颁奖仪式在流下骄傲的泪水。但我们更需要的是耐心、科学、规律。“不忘初心,方得始终”,少一份外界的打搅,多一份对青训工作的踏踏实实,足球之路才能越走越宽阔!



相关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