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市足协、金牛区校足办召开金牛区校园足球教练员上岗培训会

3月21日,成都市足协、金牛区校足办联合召开校园足球教练员上岗培训会。成都市足协主席辜建明、副主席陆军、金牛区校园足球办公室副主任蒋丰和“双选会”后各学校签订的足球教练员参加了会议。



培训会上,成都市足协主席辜建明讲述了目前我国青少年足球培训和发达国家尚有巨大差距,强调了在金牛区开展校园足球的重要性,要求教练员做到:敬业、无私、钻研业务、讲原则、重安全,认真履行教练员职责,争取为金牛校园足球的发展做出贡献。



金牛区校足办副主任蒋丰要求教练员做到:一、规范言行举止,遵守学校的规章制度。二、正向引导学生。三、用专业的技能、敬业的精神来对待工作。四、从“健康”的角度开展训练工作。五、多学习、多思考、多研究争取提高业务能力。六、关注学生,灵活运用奖惩性评价。七、参加足球竞赛做到公开、公平、公正。八、严禁私下运作,造成优秀运动员流失。



随着金牛区校园足球活动的规范化和专业化趋势逐步形成,对各种岗位人员的工作要求也不断在提高,教练员队伍不只是从事专业训练,同时也是金牛教育的从业者,因此必须促成他们角色的转变,提高教育教学业务素质。为逐步提升校园足球综合效益,推动全区青少年校园足球运动的全面、稳定、健康和可持续发展,此类培训以后将逐步系统化、系列化。

相关消息: